揭秘:曹操为何要把吕布勒死后在斩首呢?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吕布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就是这时的曹操已经对吕布没有了任何的奢望,是必欲除之而后快的。考虑到吕布此时已经束手就擒,曹操为何要用如此残忍的方法呢?其实这就说到了曹操此前与吕布的恩怨了。原本陈宫也是曹操的麾下,后来投奔了吕布,还助吕布夺了曹操的兖州。

image.png

  当时的形势相当凶险,曹操本人在突围中很是狼狈不堪,左手也被烧伤了,因此曹操对于吕布可谓是仇深似海。为了救援当时的盟军刘备,曹操手下的大将夏侯惇等也多次和吕布有过交手。从这里不难看出双方其实早已成为宿敌,曹操也确实对吕布是相当的痛恨。

  吕布的武力冠绝天下,既然不能为己所用,那就肯定要除掉了。有人可能会纳闷了,派人把他勒死就可以了,为何还要砍下他的首级示众呢?其实这里面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就是考虑到吕布的身体素质太过强悍,有可能会造成假死的情况,如果这样的话就后患无穷了。

  其二就是曹操这样做,很有一番杀猴给鸡看的警示意味。由于当时身处乱世,即便是曹操这样的枭雄,也终日里过着行军打仗的生活。然而为了壮大自身实力的需要,曹操又收纳了敌方的不少降将,既想要这些人为自己效力,又生怕这些人像吕布那样反水,要知道曹操的猜疑心可不是一般的强。

image.png

  通过这种残忍的方式,让手下那些将领都能汲取教训,是曹操想要达到的目的。因为此时他已经不想留吕布在人世,那自然就要有万全之策,必须要把对方真正的杀死。不得不说,那种行刑场面的视觉冲击力还是相当震撼的,杀一次还不够,还要再来第二次!

  当然也有人认为,曹操还有第三个用意,就是让包括刘备以及陈宫等人看看,谁才是天下真正的英雄。吕布这么骁勇又怎样?结果还不是死在了自己的手里?为此大张旗鼓一番是相当值得的。特别是对于陈宫的反水,曹操其实是相当耿耿于怀的,然而陈宫却不为所动,最终选择了赴死,也是曹操不能控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