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谋士排行 诸葛亮为什么不是三国最强的谋士
2020-01-20 14:14:09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最强谋士为什么不是诸葛亮,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时期涌现出许多智勇双全的“谋士”,最有名的当属诸葛亮,民间亦有俗语如“三个臭皮匠抵得过一个诸葛亮”来形容他的聪明才智,然而你可知道,诸葛亮并不是三国最强谋士,下面就揭晓三国谋士排行榜。

image.png

  第七、徐庶:他是东汉末年有名的谋臣,先是刘备帐下谋士,后为尽孝,不得已投曹操!但是他归降曹操后,再未献一计。曾有“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等歇后语,被广为流传。第六、庞统:汉末年刘备帐下重要谋士,与诸葛亮同拜为军师中郎将。与刘备一同入川,献上上中下三条计策,助刘备夺得西川。第五、陈宫:他是东汉末有名的谋士之一,在早先和曹操共同创业,但因看不惯曹操的做事风格,之后依附吕布。最终,有勇无谋的吕布不听其言,导致兵败身亡,而陈宫也决绝的赴死。

image.png

  第四、司马懿:司马懿的绰号就是所谓的“冢虎”。他是三国时期曹魏的重要权臣,和诸葛亮是最大的死对头。他的谋略并不在诸葛亮之下,只不过他隐藏的极深而已,是三国笑到最后的人。

image.png

  第三、法正:他原为刘璋部下,在刘备成为西川之主后,他开始为刘备出谋划策。其最为成就的是,在刘备取汉中时,献计将曹操大将夏侯渊斩首。

image.png

  第二、诸葛亮:号称卧龙,是三国时期蜀汉丞相。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军事家、外交家!他的隆中对,是蜀汉的重要国策,只可惜北伐未成功,便带着遗憾病逝于五丈原。

image.png

  第一、郭嘉:这人厉害了,是东汉末曹操麾下重要的谋士,人称鬼才!他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功勋,曹操称赞他见识过人,是自己的''奇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