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争夺皇位获胜的人是八阿哥胤禩不是雍正 清朝又会是什么样的发展

  雍正的皇位如何是八阿哥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康熙时期,皇帝的九个儿子,为了争夺皇位,天天都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最终四阿哥胤禛登上至高宝座,而被大臣们看好的八阿哥胤禩,却惨淡收场。

image.png

  八阿哥胤禩之所以被大臣们看好,主要是因为他很会做人,而四阿哥胤禛,却是一个天天板着脸,六亲不认的人。这些在小说里面、电视剧里面,还有史册里面都有明确的介绍。

  康熙执政期间,对国家的政策,相当于宽松,以至于后期,吏治败坏,土地兼并愈演愈烈,基础平民的生活水平急速下降。但是贵族阶层,却过着奢侈的富贵生活。

image.png

  四阿哥胤禛,对贵族阶层非常的刻薄,但是对基础平民却是非常的宽容。四阿哥尊崇的是法家学术,用法律来扭转康熙所留下来的弊政,而要改善这种局势,就必须要得罪贵族阶层。

  从四阿哥胤禛即位以后,所做的一系列改革,就能看到端倪。他把从贵族手中夺来的利益,给了基层的百姓,这样就巩固了最基层的牢固,对国家百利而无一害。但是,四阿哥胤禛所做的这些利国利民的事,到了贵族阶层那里,却是伤害国本的坏事,并且,建立阻扰政策的正常推行。贵族阶层是自私的,他们都没有长远的见识,也不管百姓的死活,只知道自己的利益有没有损失。

image.png

  八阿哥胤禩是个聪明人,他不会轻易的去得罪贵族集团,他知道得罪了他们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再说,像贵为皇子的胤禩,怎么能看的为蝼蚁的平民呢?即使损害了百姓的利益又能怎么样,是不是一代圣君或者千古昏君,都是那些贵族阶层的人写的,而不是那些平民百姓。再者,在争夺皇位的过程中,那些官僚士大夫,是他能依靠的最大援军,而不是小小的百姓。

  退一万步说,即使胤禩做了皇帝,他也不会大刀阔斧的去改革,因为这伤害到了贵族阶层的利益,也就是伤到了自己的根本。而四阿哥胤禩,本来就是要明君,一个以天下为己任的君王,他是不会为了贵族阶层的一点私立,而损害了国家基石。

  人们常常说康乾盛世,如果没有雍正十三年如一日的艰苦卓绝的治理,怎么可能有后来的乾隆盛世!

image.png

  如果康熙末年的弊政不改,也没有雍正那样的治理,恐怖到乾隆时期,国家已经是夕阳落下了。而如果胤禩即位,在他无为的治理下,再传到自己儿子手中的时候,国家的气数大概已经到了头。说不准,太平天国一样的大型反叛起义,会更早的到来。

  胤禩一心学着父皇康熙,以仁义来治理天下,但是对百姓的苦难,却不管不问。胤禩要的只不过是那至高无上的宝座,而胤禛要的大清的江山能千秋万代。

  总而言之,胤禩的仁德只不过是为了能登上至高无上宝座,而所使用的一种工具,如果江山在他手里迟早会败光。胤禛心系天下,关心百姓疾苦,只有大清在他的手中,才能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