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如果向杀董卓一样杀了曹操 汉献帝的结局又是什么

  汉献帝如果杀曹操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公元196年,辗转东行的汉献帝来到了洛阳,然而此时的洛阳已经不是他幼时曾经居住时候的模样了,因为当年董卓乱政,并在关东诸侯联手讨伐他时直接将洛阳付之一炬,因此洛阳城及其周围百余里处一片荒芜,汉献帝虽然依旧是汉室的帝王,但此时他随时都有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风险。就在这个时候,曹操来到了洛阳,并将汉献帝接到了许都。然而这不过是汉献帝又一个悲惨经历的开始,在曹操迎接了汉献帝后,汉献帝成功成为了曹操手中的一个十分有用的傀儡,在曹操手上的他不仅被诛杀了贵妃和皇后,甚至于连自己的儿子都没能保住。而事实上,曹操最初还是一直要朝拜汉献帝的,假如汉献帝在朝堂上像诛杀董卓一般成功诛杀曹操,他的结局将会如何?

image.png

  事实上,在汉献帝去世约三百年后,北魏的太原王、大城县尔朱荣在六镇起义之后逐渐扫平北方,当时他麾下猛将如云,比如被齐神武帝高欢北周太祖宇文泰隋文帝之父杨忠、唐朝追封的皇帝李虎、北朝第一美男兼岳父独孤信、祸乱南朝,饿死梁武帝侯景等人都在他的麾下,正因如此,当时的尔朱荣异姓封太原王,并且专擅朝政,而且尔朱荣的女儿也是孝明帝的侧妃,但尔朱荣却像曹操一样强迫孝庄帝立她为后,与当时曹操的情况几乎如出一辙。

image.png

  而当时的孝庄帝面对权臣尔朱荣的步步紧逼,他失常怏怏不乐,随着境内的敌人被消灭,尔朱荣开始一步步控制中央,为进一步篡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双方摊牌的时候到了。在这个时候,孝庄帝做得比汉献帝要勇敢得多,他与一些皇族近臣密谋诛杀尔朱荣,只可惜这个密谋并没有做到密不透风,导致尔朱荣知道了这件事,然而自信的尔朱荣不认为孝庄帝可以成功,于是他直接来到了洛阳。

image.png

  就在公元530年的九月戊戌日,孝庄帝埋伏兵士在明光殿东序,最终成功的将尔朱荣诛杀。然而在诛杀了尔朱荣后,孝庄帝被尔朱兆乱军所擒,不久被弑杀,而且尔朱荣帐下的诸位将领无人能够压制,最终导致了北魏被分裂,北魏元氏皇族则被人屠戮殆尽。

image.png

  笔者认为,汉献帝即便在当时杀了曹操也无济于事,而且还很有可能被人屠族,因此盲目的诛杀曹操是没有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