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为什么会看走眼韩信 韩信最后为什么会被刘邦撬走

  韩信是怎么被挖走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韩信,这位未来“西汉三杰”之一,古代战争史上的神级军事家,却是最早投奔项羽的老员工,而在跟随项羽征战的路途当中始终是作为扛枪的小喽啰。韩信的满身本事始终没有入得了项羽的法眼。在受到无数次的白眼后,最后却被刘邦撬走。靠着刘备的重用,韩信靠着自身的能力硬生生将项羽逼死子乌江之上。这也就是项羽看走眼造下的恶果,那么项羽为何会看走眼?

image.png

  原因一——项羽盛气凌

  当韩信还在受胯下之辱,然后奔波于各路诸侯求饭碗时,少年成名的项羽,已经跟随叔父项梁舞枪弄棒了。当韩信只是项羽军中的扛枪小兵时,少年成名的项羽,更是上演了破釜沉舟的巨鹿经典,把二十万虎狼精锐杀得崩盘。其发挥机动优势雷霆一击的能力,早已是炉火纯青的境界。

image.png

  原因二——韩信最初太过普通

  项羽年纪轻轻就身经百战被人封神的地步,但是这时的韩信丝毫不起眼。韩信说自己的懂得兵法但是却并未有真正的实战经验。在投奔项羽之前,还钻过别人的裤裆。你说你自己是人才,会帮助我统一江山?这不是扯淡吗?站在项羽的角度来说。这也就是职场是上boss遇到新人的反应!

image.png

  不单单是项羽看走眼,在最初韩信刚投奔的刘邦的时候,刘邦以及刘邦手下都对韩信并不重视。根据史书的记载,刘邦照样对韩信没有重视。但是刘邦和项羽的差距就是,项羽并未给韩信机会刘邦却给韩信的足够的机会来让韩信证明自己。

  韩信为何会被刘邦撬走?

  刘邦虽然也不喜欢韩信,比起项羽来说刘邦这边却比项羽靠谱:哪怕看不上你,只要你工作能力和“业绩”够高就会重用。在刘邦大军的后勤粮草运输队中却让韩信管理的井井有条。之后刘邦的左右手萧何却看在眼里,接着韩信那隐藏已久的惊艳才华,就这样被挖掘而出就像岩浆喷发一样。

image.png

  这就激起了刘邦的兴趣,终于给韩信一个机会直接让韩信当上大将军带兵打仗。然后,就有了韩信暗度陈仓逐鹿中原的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