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生三世枕上书》东华帝君的真身是什么?
2020-02-03 15:10:48

  在《三生三世枕上书》里,除了少部分人类飞升上来的之外,几乎所有的仙都有真身,只是众仙关于真身,不仅在剧集里面提的比较少,在原著里也是一样。

image.png

  所以没有看过原著的网友们对东华帝君的身份都比较好奇,就连他自己也只说过自己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关于东华帝君真身到底是什么,网友们众说纷纭,有的人说东华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当然和孙悟空一样是一只猴子,但高大高冷又腹黑的东华是一只猴子,怎么也说不太过去。

image.png

  也有人说他是烛九阴,烛九阴于山海经中是开天辟地的神,书中说他“龙首蛇身,嘘为风雨,吹为雷电,其瞑乃晦,其视乃明“,意思是龙头蛇身,呼吸为风雨,吹气为雷电,闭眼为晚上,睁眼为白天,但是在唐七的三生三世系列里,开天辟地的是父神与母神,如果烛九阴是开天辟地的神,那设定就不对,山海经之外的就更不可能了,其他的古籍都说烛九阴是一个蛇身人首的神兽,依我看,与其说神兽倒不如说怪兽,东华帝君的真身能是这个吗?显然不可能。

  最后一种,也是流传最广的一种说法,说东华帝君的真身,原本是一颗在天地伊始就存在,吸收了天地灵气产生灵智的“紫晶石“。所以东华帝君以紫衣示人,也是有原因的。传说在远古洪荒时代,东荒地界,一颗吸收了日月精华孕育而生的灵石化形诞生于世,指生处为名,于是取名为东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