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淑妃死后子女又是什么下场 武则天是怎么对待他们的

  萧淑妃的孩子是什么下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萧淑妃作为宫廷斗争的失败者,其子女当然都逃脱不了悲惨的下场,不过最小的高安公主倒是因有“菩萨护体”而侥幸逃过武则天的魔掌。

  进入东宫后,萧淑妃在640几年生下长女义阳公主,648年和649年又分别生下儿子许王李素节和小女儿高安公主。萧淑妃因姿色妖媚所以备受李治宠爱,但其自凭有依仗,目中无人,因此招致没有子女的王皇后怨恨。650年李治到感业寺烧香遇见早就相互爱慕的武媚娘,并互说分别后的相思之情,被王皇后认为扳倒萧淑妃的机会,便召武媚娘换俗入宫。但蚌埠相争,渔翁得利,反倒被武则天受宠,并使其二人被一同陷害打入冷宫,更是在655年被一同杀害。

image.png

  做为萧淑妃的子女,当然也逃不过武则天的魔掌。李素节先是被贬任申州刺史,后又在武则天的枕边风下,被李治下令不再召唤其进京朝见;但这位仁兄还是有点小聪明,作了一首《忠孝论》来向父皇表明心中想法,但却被武则天知道,更是直接被贬为鄱阳郡王,被终生禁锢。武则天称帝后,为了给世人一个好的映像,将其进封为许王并任刺史,不过这只是一点手段而已,690年就有人诬告李素节谋反,进京对质时被缢杀。

image.png

  作为女子因为没有什么威胁,所以义阳公主和高安公主在萧淑妃死后只是被打入掖庭中,和下人一起做粗使活,并未杀之。后来被武则天所生之子李弘无意中发现还有这样两位公主,便上书希望恢复她们公主身份,并指嫁为人妇。武则天不好不同意,加上两个弱女子也翻不了天,就随便给指定了两位侍卫 ,于是义阳公主嫁给了权毅,高安公主嫁给了王勖。但在武则天登基后为了清除李唐势力,这两位驸马都被卷入并被杀;此后义阳公主在惊恐中病死,高安公主假借守孝长久不进饮食,在本该奄奄一息之际却突然精神饱满的出现在众人面前,说是受到“菩萨护体”,武则天虽知道其在糊弄众人也没有揭穿她,由他去自生自灭。因此高安公主一直也就独自生活,直到见证了神龙政变武则天还帝于李唐后才于714年去世。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