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世界》小红袄是谁?十七为何成了可疑人选?
2020-02-04 16:13:54

  2月3日晚间,电视剧《新世界》播出第37集和第38集。而剧迷们比较期待的,谁是小红袄,也开始有了最新的剧情进展。在这两集的内容当中,主要围绕“抓捕冯青波”展开。而冯青波也“第一次”来到了杀害贾小朵的现场,警署旁边的草稞子。

  原来,这两集的剧情当中,冯青波被徐天逮捕到了白纸坊警署。大哥金海尊重沈先生命令,前来带走冯青波。而为了让三弟徐天就范,金海建议徐天到草稞子里边把冯青波就地正法。而徐天方面,最终放弃了杀人念头。冯青波被金海的监狱人员带走。

  在这场戏码当中,冯青波第一次出现在了这个草稞子里边。而警署旁边的这个草稞子,正是杀害贾小朵的最后作案现场。冯青波到达此处之后,剧情内容当中,他并未呈现出任何的异样。因此,不少观众认为,冯青波可能并非是小红袄,更不是杀害贾小朵的真凶。

  如果冯青波是小红袄的话,那编剧在这个草稞子里边即将被枪毙的桥段当中,将有更多的戏剧性的展示才对,尤其需要冯青波做出具备线索性的举动才行。但是,在这场戏当中,冯青波并未有任何反常行为。显然,这个一直被观众认为是小红袄的可疑人员,再一次成了烟雾弹。

  而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认为小红袄的可疑人选,逐渐聚焦在了监狱里边看守田丹的小狱警十七身上,这个小狱警最近几集的剧情当中,戏码确实有点多了。更是让观众看出了某种“变态”的边缘行为。尤其是看田丹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image.png

  观众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错觉”,直接原因确实是十七最近的戏码有点多了。观众希望他在后续的内容当中,还会有更多的剧情存在。但说这个有可能心理“变态”的十七是小红袄,可能有些过分了。

  十七看田丹,为何给观众一种“变态”的感觉呢?《新世界》的高明之处就在于,敢于给观众某种心理暗示。这是编剧创作学对心理学的精彩运用。《新世界》的编剧徐兵,应该看过小说《别和她说话》。在这部小说当中,也塑造了一个“监狱”里边的女犯人,可以通过交谈的方式,操控前来和她说话的任何人员。

  《别和她说话》是一本较为有趣的心理学小说。《新世界》当中的田丹,在行为气质上,很类似《别和她说话》当中的女主角。这正是“天下文章一大抄”罢了。还是说十七为何看田丹,总给人心理变态的感觉呢?这其实是田丹的问题。

  田丹正在通过自己的心理学知识,对十七进行精神操控。这种精神操控法,田丹也操控过徐天、铁林和金海等人。比如说,田丹让徐天摸她的身体,从而确定刀口的位置。与其说是获得破案线索,不如说用这种方式对徐天进行精神操控。再比如,田丹跟金海玩儿猜瓶盖的游戏等等。

  这些内容,都是较为简单的精神操控。编剧徐兵把它们放在了电视剧剧情当中。而《新世界》当中,田丹故意在十七面前脱掉上衣,露出肩膀,进行换药等等。其实也是对十七这个小孩子的精神操控。这是一种女性特有的精神操控法。

  对于十七而言,他真的还只是一个孩子啊。这个操控法,和操控徐天是一样的。十七家里只有一个老母,没有妻子,更没有女朋友。而徐天有女朋友,但没有更深入的接触。所以,给十七看个肩膀头子,这小子就五迷三道了。而给徐天的,则是得让她摸一摸腰肢。

image.png

  至此,我们可以认为,十七终究只是一个小角色。虽然他给观众一种心理上有变态可能的既视感。但这孩子确实委屈,一个没见过什么女人的男孩子,搁谁那,遇上田丹这样的,都得雄兔脚扑朔了。毕竟,田丹那迷离的小眼神,让万茜演的出神入化了。

  况且,十七没有医学常识,没办法三刀放血慢慢杀人。如此来看,《新世界》的剧情可能要重新回到原点了。所有小红袄的烟雾弹可能都已经放完了,现在只有冯青波一个被怀疑的对象了。而这个冯青波,作为北平站的重要特工人员,竟然没事儿就出来杀害穿着红袄的女性,也是疯了。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显然并不适合做特工人员的。再说,以冯青波的身手,贾小朵肯定一刀毙命,何必搞第二次追杀呢。

  到底谁是小红袄,再次扑朔迷离。《新世界》已经剧情播出过半。这个悬念,依旧没有解开。编剧徐兵,这是冒着观众愤怒的炮火前进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