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不重要赵云,背后真相是什么?
2020-02-05 14:42:39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刘备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三国时期战乱不断,形成了魏蜀吴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一心兴复汉室刘备更是一代枭雄的存在!不管刘备与关羽张飞的桃园三结义,亦或是屈尊三顾茅庐诸葛亮出山,都让人们看到刘备能屈能伸的一面!虽然有人说这是因为蜀国太弱,不过一个让人朝拜的帝王能做到如此也着实让人震惊了!其实在蜀国也有许多谋略才能兼备的大将,如赵云,不过却一生得不到重用,这是为何呢?直到刘备临终前才告诉赵云真相!

image.png

  赵云和刘备有着很多相似的观点,所以两人一见如故,不过让赵云一生追随刘备并不是因为第一眼!虽然两人刚见面,赵云就说要追随刘备!不过迫于战争两人并没有一起并肩作战,后来赵云还是决定去效力刘备,也不枉自己当时的诺言!不过赵云却没料到,自己对刘备忠心耿耿,但并没有得到刘备以诚相待!关于赵云的能力我们是知道的,不过就是如此勇猛的赵云却未得到刘备的重用!有人说赵云不是五虎上将之一吗?这只是名字好听而已!所以人们对刘备的这一做法很是不理解!

image.png

  其实刘备这样做也许是有两个原因,一是当时刘备刚刚稳定,先要给功臣进行分封以表拉拢之意,不过出于对刘备着想,赵云就直接告诉刘备,现在天下还没有成定居,不应该过早的打算!这句话使得刘备得罪了一些很重要的人,并且也让刘备很尴尬!所以此时刘备就有些抵触赵云了,虽说自己知道赵云是心直口快,并无恶意!不过赵云如此不知变通,若是托付给他他太大的权利,恐对自己的国家大业有害,而且还为让赵云自己受罪!

  二是刘备对赵云另有安排,刘备深知赵云勇猛,而且对自己也是一片忠心!刘备有匡扶大业之志,之后肯定是要成为皇帝的!不过在完成自己大业的之前,要安顿好自己身后的家人。此时保护自己家人最合适的人选,非赵云莫属了!

  并且史料对此也有记载,刘备临终前就想要见赵云,他让赵云保护刘禅,若是谁有不臣之心,赵云有权利将其诛杀!此时赵云才恍然大悟,刘备这是对自己太过信任!不得不说,刘备不愧是一代枭雄,生前死后都有着自己的安排!若是刘备一直活着,三国的历史会不会改写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