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有着三国第一美女之称 赐死后为什么嘴里塞满污秽之物
2020-02-27 17:24:1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乱世之中,有无数英雄人物粉墨登场,也有无数红粉佳人成为这场历史中的匆匆过客。然而,身在这样的乱世,即便是那些英雄人物都无法左右自己的人生,更遑论那些只有美貌、却毫无地位的女子了。想必《三国演义》中,留给世人印象最深刻的女子便是貂蝉,然而这样得一位绝色佳人三国正史中却从未有过真实记载。但是,少而不凡、才情卓绝,有着三国第一美女之称的甄宓,确有此人。

image.png

  甄宓剧照

  古人常云“红颜薄命”,令曹操、曹丕、曹植父子三人共同为之倾倒的甄宓,在这三国乱世之中竟然落得一个被曹丕赐死,“被发覆面,以糠塞口”的凄惨下场。究竟是何原因,生前有着沉鱼落雁之资,令曹丕宠爱有加的甄宓,最后却落得一个被赐死,死后嘴里还要被塞满污秽之物下葬的下场呢?甄宓在嫁于曹丕之前,乃是袁绍二儿子袁熙明媒正娶的正室。如若不是生在乱世三国,甄宓这辈子可能都不会与曹家三父子有任何交集的可能。

image.png

  曹丕画像

  建安九年,曹操攻下袁绍的大本营邺城,他的儿子曹丕抢先曹操一步进入了袁府。由于袁熙结婚后驻守幽州,仅有家中女眷留在袁府。曹丕闯入袁府后,就看到了站在婆婆刘氏身后披头散发、惊慌不已的甄宓,虽然她满面尘土,单从轮廓身姿来看,仍然是众多女眷中最出色得一位。

  据说曹丕为甄宓挽起发簪、擦拭面庞,立刻就为她的绝色容颜动心。曹操到来之后,曹丕便请求父亲将甄宓赐予自己为妻。其实,以“好人妻”著称的曹操此次攻打邺城,也有几分想要抢夺这位绝色美人的动机,只可惜曹丕当着大庭广众的面要那纳甄宓为妻,曹操也只能点头答应。

image.png

  甄宓剧照

  嫁给曹丕以后,由于甄宓贤淑温良、貌美过人,深得曹丕宠爱,这自然令曹丕的原配夫人任氏非常不满,因此,她经常趁着曹丕不在府中时,奚落、辱骂甄宓。知道此事后的曹丕倒也干脆,直接休了任氏,甄宓自然而然地坐上了正妻之位。甄宓虽然两次为人妇,但是她并非水性杨花之人,据《三国志》记载,甄宓嫁给曹丕后,她十分孝顺自己的婆婆卞夫人,她的才华也令曹丕倾倒,在世人眼中她绝对是一个合格的贤妻良母。

image.png

  甄宓剧照

  然而,就是这样的女子,也逃不过年老色衰、恩宠尽失的结局。甄宓与曹丕确实也有过一段幸福时光,然而,他们的夫妻感情却在曹丕争夺世子之位的时候发生了质的改变。在争夺世子之位的那几年里,生性温良的甄宓,多次劝诫曹丕念及兄弟之情,她这样的举动,对于想要争权夺势的曹丕毫无帮助。这个时候,另一位聪明伶俐,相貌可人,擅于玩弄心机、权谋的郭女王现在的曹丕身边,获得了他的青睐。过去只懂得宽厚待人、年岁渐长、容貌衰退的甄宓,与曹丕的感情愈发冷淡。

image.png

  甄宓大婚

  虽说曹丕对于甄宓的宠爱不在,可是甄宓只要永远是正妻,郭女王这辈子都有未来的皇后之位无缘。她曾设计,诬告甄宓暗中用巫术诅咒曹丕,但是由于证据不足,曹丕对于此事也并未有太多关注。后来曹丕带着郭女王去了洛阳,只将甄宓留在了邺城。

  甄宓看清了君王无情,自己人老珠黄的事实,幽怨之际她写下了一首《塘上行》。有人趁此机会添油加醋将此诗传入了曹丕耳中,同年6月,曹丕一怒之下赐死了甄宓,由于郭女王在曹丕耳边又多次巧言蛊惑,甄宓死后又落得一个“被发覆面,以糠塞口”的下场,去世时年仅40岁,只留下一首千古悲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