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在江夏镇到底杀了多少人 难道最后会墙倒众人推

  《雍正王朝》是前些年很火的一部电视剧,里面有一个重要的情节,就是年羹尧血洗江夏镇。年羹尧在这一事件中十分残暴,把江夏镇变成了一片废墟。不仅八爷党对年羹尧十分愤怒,而且也不是四爷雍正的本意。因为年羹尧在江夏镇最少也杀了5000人,而且多数是百姓。此事就能看出年羹尧性格残暴,他的结局也一定会很惨。

image.png

  张老汉曾经跟老四胤禛谈过话,他说江夏镇有1000多户人,这样算起来,全镇起码有5000以上的人口。在清朝时期,一个镇有5000以上的人口,那就是一个比较繁华富庶的大镇了,就这样一个地方被年羹尧屠戮,那可真是造孽呀。

image.png

  任伯安原本是八爷党的心腹,后来八爷党为了自己的利益放弃了他,于是他转而投靠了太子胤礽。任伯安手里掌握着一个杀手锏,是一本叫做百官行述的册子,上面记载有朝廷多数官员的隐私,所以在各个派系的党争中,这本册子对于政敌的打击是致命的。这个情况被四爷胤禛知道了,于是他命令自己的心腹年羹尧秘密处理此事,时任四川总督年羹尧接到主子的命令后,率领500精锐士兵袭击江夏镇,这个人很残暴,他屠戮了整个江夏镇,一路上鸡犬不留,把整个镇的人都杀的无一生还,最可怜的就是百姓了,他们本来是无辜的。一夜之间,原本拥有几千人的大镇子就变成一片废墟了,这还不算,当时淮安营驻扎在江夏镇,年羹尧为了永除后患,把这个营的人都杀了,当然,他这个做法已经远远超出了胤禛给他下达命令的范围。

image.png

  他的这个做法令八爷党十分愤怒,四爷对他也极为不满意,因为原本可以秘密获得百官行述的机会就这样被年羹尧冒失的行动给葬送了,而且他屠镇杀了几千人也抹黑了四爷胤禛的名声。虽然此时胤禛还不能放弃年羹尧,因为这样做就会把他推向政敌八爷党那边去,但这个做法令雍正十分生气,也为他后来被杀埋下了伏笔。我们不能不说的是年羹尧这个人太过于残暴,在后来当上大将军后仍然这样虐待自己的士兵,对他们不是要打就是要杀的,令大家对他怕的要命。

  在历史上,年羹尧命令几个士兵去手,那几个士兵还就真的把自己的手砍掉,可见他们怕年羹尧都怕到这个程度了。

image.png

  真正的名将是在战场上杀敌勇猛,绝不是虐待自己的士兵,而且对百姓也要十分仁慈,比如说岳飞就是这样的名将,像年羹尧这般残忍,那就是作孽了,也难怪后来在他垮台之后,别人对他也是墙倒众人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