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冬天很冷怎么办?李隆基曾发明“特殊”的取暖方式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中,皇帝的权力是最大的,他们享有着天下最美好的一切,无论是在生活和安全方面,皇帝都是最好的待遇。但是,即使是皇帝,他们也必须经历人间的冷暖,吃着五谷杂粮。所以,虽然是身在皇室之中,但是皇帝也难免会遇到跟平民百姓一样的问题。就比如说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话题,古代皇帝冬天冷了怎么办?他们是怎么取暖的?其实,方法有很多,最后一种让宫女很痛苦。

image.png

  相信很多人都在影视剧里面看到,就是很多人在冬天的时候会在手里捧着一个小暖炉,这样一来就非常的暖和了。但是,对于皇帝来说,这种方法就不适用了,因为皇帝每天都要处理民生大事,批阅奏章,也不会一直把小暖炉捧在手中或是怀里。于是,古人就想出了另外的办法,那就是建立一个叫“暖阁”的地方,说白了,其实就跟想在的暖气差不多。有了这样的好东西,皇帝在冬天自然就不会感觉到冷,也能安心“办公”了。

  另外,在古代的时候,还有一种取暖方式非常的普遍。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很多人都有着狩猎的习惯,而皇帝也不例外,甚至隔一段时间皇帝就会举办一次大型的狩猎活动。这样一来,打猎所收获的动物的皮毛就可以做成披风,用来御寒。最常见的就是古代的貂皮大衣,它不仅有着御寒的功能,而且穿起来还十分的好看,也很受皇帝和妃子们的喜爱。

image.png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还有最后一种办法,但是这一种做法让宫女很痛苦。在唐朝的时候,唐玄宗李隆基就发明了一种很“特殊”的取暖方式,那就是利用宫女的身体来取暖。当到了冬天寒冷的时候,他就会下令让宫女解开衣扣,然后将手伸到宫女的怀里进行取暖。不得不说,这种取暖方式的确让宫女们叫苦不堪,但是在古代那个男尊女卑的年代,又有什么办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