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年间的一桩命案,富商之子娶小妾却被灭门
2020-03-12 11:15:33

  康熙年间,有一个大富豪的儿子,为非作歹,强抢民女,仗着自己有家族撑腰,连官府都不放在眼里。康熙年间的大富商不在少数,原因是当时的清朝开始重视商业的发展,经过了宋朝的奠基,其后的朝代几乎都是重视商业发展的。

  康熙年间,经济繁荣,商业贸易也很兴盛。此时的康熙帝开始奠定康乾盛世的基础。献县的胡维华的祖上就是靠做生意起家的。由于经商有道,胡家不久便积累了巨额的财富。因此在康熙年间,胡家已经成为了富甲一方的大富豪。

image.png

  可是康熙帝对商业进行了改革,由此胡家老爷对此表示忧虑,生怕自己的财路被断了,因也准备采取一些手段来应对危机。可是胡家老爷万万想不到,自己的儿子从小养尊处优,根本不会想到这些。胡维华是察觉不到这些的,他从小锦衣玉食,没有什么烦心事。

  胡维华只知道吃喝嫖赌,长大以后,更是为非作歹,十分嚣张。胡维华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他已经有了七房妻妾,个个都是美若天仙的大美人,可是他还不满足。无论是什么样的美人,胡维华都想要娶回家,可是他万万想不到,最后一个小妾,竟然灭了他一家。

  胡维华的父亲说起,胡老爷子年轻时也是广结名士,其中一个便是女孩的父亲陈月评。陈月评的祖上是书香门第,从小是熟读四书五经,身上是有读书人的气节的。陈月评因为一些事,搬了一次家,在搬家的过程中,路过献县,因为没有落脚的地方,便暂时借住在胡家。

image.png

  陈月评有三个儿子,奈何三个儿子都其貌不扬,但偏偏他唯一的一个女儿陈瑾瑾生的是貌若天仙。胡维华此时对陈月评的女儿产生了想法。胡维华是软磨硬泡,跟自己父亲说了之后,得到了允许,但是这也需要陈月评的同意才行。

  胡维华兴高采烈地跑去找了陈月评,但陈月评死活不同意。陈月评是读书人,根本不可能同意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富商做小妾。胡维华听了很是生气,但是有自己父亲的话压着,也没有什么办法。后来,胡维华让一个小厮往陈月评父子居住的院子里扔了一个火把,霎时间院子里火光冲天。

  陈月评以及他的儿子,想要逃出来肯定是不可能的,门已经上锁,除了陈月评的女儿陈瑾瑾不在屋内,其余的人全部被烧死。后来,陈瑾瑾没有了家,只好嫁给胡维华做妾室,可是陈瑾瑾没有忘记杀父之仇。过了两年,胡家的势力已经越来越庞大,不仅仅是富甲一方的富豪,还有自己的门派。

  当时朝廷限制商业的法令,也难以波及到胡家。稍有违逆的百姓,便会遭到胡家的打击报复。陈瑾瑾掌握了一定的证据之后,将卷宗交到了大理寺,朝廷早就有铲除胡家的心思,于是不过短短几日,大厦便已倾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