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皇室公主嫁到蒙古都无法生育呢?
2020-03-12 14:35:5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将当时皇族的公主们嫁给部落的首领,两方以此建立友好的关系。这样的话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了。但是有一个现象就是大多数嫁到蒙古的公主们一生都没有子嗣。这就很奇怪啊,这还和蒙古的一个恶习有关。

image.png

  虽说当时公主嫁到蒙古会受到当地人的尊敬,但是呢公主并不开心。因为当时的公主远嫁过来,一般是终生不可以回到自己的故土的。两地相差很远,当时的交通并不发达,所以说很难回去。唯一的机会就是公主的丈夫为朝廷立了大功,自己可以随丈夫回去。长年对故乡的思念加上自己身边无子,所以说嫁到蒙古的公主一生是很悲哀的。那么为何无子呢?

  这就是蒙古各部落自己的事情了,他们其实很畏惧当时朝廷的实力,毕竟历朝历代都是很强大的,蒙古也就在成吉思汗时期实力强劲。他们因为畏惧所以不敢和公主发生关系更不用说是产生子嗣了。他们主要就是怕如果让公主怀了子嗣,这个孩子的身体里流淌着两个民族的血液,那么以后的即位就成了问题。

image.png

  如果让其即位了,那么以后在其父死后肯定会被当时的朝廷规劝,劝其归顺朝廷,成为朝廷的属国。他的母亲也会这么劝的,如果被劝成功了,那么蒙古就会变成朝廷的属国,这是部落不愿意看到了情况。

  于是他们不会让嫁过来的公主怀孕,即使是怀了也会想方设法把孩子打掉。这就是公主可怜的一生,她一生不能回到自己的故土,自己的丈夫表面对自己尊敬,是否有真感情还不知,连个陪伴自己的孩子也没有,所以说她们的命运十分的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