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唯一打败赵云的武将 赵云本人是很服气的
2020-03-24 12:33:12 赵广 赵统 关平 姜维 赵云

  打败过赵云的猛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众所周知,赵云是《三国演义》中数一数二的武将,字子龙,别名“虎威将军”、“常胜将军”。曾获官爵镇军将军、永昌亭侯。看看这别名,这官爵,就清楚地明白赵云是一位久经沙场、屡战屡胜的人。可就是这样一位战神级别的人物,也有过此生唯一的败绩!细想一下三国中可以打败赵云的人,一只手是数得过来的,那么这位打败过赵云的人究竟是谁呢?

image.png

  天水之战

  这就要追溯到228年春季爆发的一场战争——天水之战。其实,可以说赵云能遇见唯一打败过自己的人,都是因为诸葛亮的计谋罢了。没有这个计策,赵云今生的武将生涯中可能连一次的败绩都不会有。诸葛亮在汉中提出在左翼以优势兵力夺取渭河上游再夺取长安的战略目标。为了这个目标诸葛亮让赵云和邓芝先先进攻郿和翼城。

image.png

  一触即发

  虽然这次的进攻是假装的,但让对手姜维和马遵当了真。眼看战争一触即发,对面的马遵却在关键时刻不见了踪影,留下姜维一人在战场上镇守。在战场上,姜维面对声名远扬的对手赵云,没有丝毫的胆怯,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味,还接了赵云几招,最终以人多的优势,让赵云败下阵。这场战斗来得也快,去得也快,历史上以赵云与姜维打了个平手而宣告结束。他们都是习武之人,比划那么几下,对手实力高低,自己的心里应该比谁都明了。

image.png

  奠下基础

  这时的赵云,遇见二十多岁的姜维,起先是不屑,但在后来的单打中发现的姜维的武艺不错,并且还可以接自己几招,面露惊叹和赞赏之色。他还在诸葛亮的面前毫不吝啬夸赞姜维枪法很厉害,表示了对姜维的赏识。这也让姜维在后来归顺蜀汉奠下基础。

image.png

  紧紧相连

  赵云本人是很服气的。从他在诸葛亮面前夸赞姜维就可以很清楚的得知。试问又有几个人会夸赞自己的敌人呢?而且在姜维入蜀汉后,赵云也是对他武艺指点的颇多。此外还深受诸葛亮的器重。正所谓,天下的相遇没有巧合,都是想遇见人的精心设计。这样一场相遇,使三个人的命运紧紧相连,带给大家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