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赏赐的金瓜子价值有多大 足以炫耀一辈子

  古代金瓜子到底是什么东西,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金瓜子就是用金子做成的外观像瓜子一样的碎金子。

  当然了有的碎金子,他们也不是瓜子的外形,就是小块的不成规则的金子,一般这种体积不大,容易携带的小块金子,都是可以称之为金瓜子的。

  我们都知道黄金无论在哪个历史时期都是最为贵重的,一克就是几百元人民币。古代的时候,金子的购买力更大。

image.png

  一粒金瓜子的重量差不多在20克到30克之间,没有固定的形状,虽然小,二三十克的小东西,但是这不到一两的小东西可是价值连城,在当时,有一两金子可以说不仅仅是家财万贯,更是身份的象征,因为你有钱也不好淘换来这金瓜子啊,宫里的东西。

  说实话无论是谁得到了皇帝御赐的金瓜子,都是足以炫耀一辈子的。用祖坟冒青烟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image.png

  皇宫里之所以会流行这个金瓜子,就是因为它的价值比较高,体积比较小容易携带,人人都喜欢。

  这样若是谁能给皇帝解决问题,带来快乐,皇帝就会御赐给他几个,让他继续更好的为皇帝服务。

  金瓜子还有精神意义。

image.png

  到了明朝时期,为了推行宝钞,朱元璋曾经禁止过金银的流通,当然,后来金银依旧在市场上流通,而到了清朝时期,金子的流通则是被完全禁止了,金子成为了皇家的御用贡品,这时候得到一粒金瓜子,不仅意味着金钱,更是象征着皇帝的恩赐,但凡能得到金瓜子的家庭,也不可能穷得揭不开锅,在这样的大户人家中,皇帝赏赐的特殊物件,价值自然是翻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