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西游记里的三大美女,嫦娥必须上榜

  《西游记》中的宫娥妖精都是万里挑一的美人,唐僧渡劫,不止有千奇百怪的法器阻挠,更有千娇百媚的美色诱扰。《西游记》中出现的三大美人,让唐三藏师徒四人,三个都动了心。

  玉兔精

  第一个是玉兔精,吴承恩写她,和别的女妖精都不一样。别的女妖精都是幻化以后美若天仙,现出真身以后都是蜘蛛蟑螂老鼠。而作者写玉兔真身,字字珠玑,写她浑身毛发如玉,双眼红映如珠,趴在地上,是一团洁白的绸缎,展开身来,就像一条柔软的银丝。作者不写玉兔精成人如何之美,反其道而行之,更让人印象深刻。

  玉兔下凡,假扮公主,是因为公主原本是蟾宫素娥,她玉兔和她有一掌之仇,为这一掌,玉兔十八年后来讨回公道,以这个理由下凡,在西游记中可谓是一道清流。这玉兔在作者心中地位非凡呀。在孙悟空一行人渡过此劫,作者留下了“色色原无色,空空亦非空。静喧语默本来同,梦里何劳说梦。”一句话。这是在说孙悟空,孙悟空是石猴子,但面对玉兔精,深感同情,联想到自己执着顽固之性,心念一动。

  嫦娥

image.png

  第二个是嫦娥,在西游记里没有专讲嫦娥,嫦娥在猪八戒心中却无处不在。在写蜘蛛精时,她两弯柳眉,樱桃小口,绛裙似蝶,拿嫦娥下界来比她。猪八戒此时一定是五味杂陈,心绪蹁跹吧。在天竺国,看到了被调包的真公主,也就是下凡了的嫦娥,猪八戒忍不住一蹦三尺,一把将仙子抱住道。一句“姐姐,我与你是旧相识”,道出了多少情思。

  女儿国国王

image.png

  第三个是女儿国国王,女儿国国王与唐三藏,一直是读者心中的朱砂痣,白月光。作者借猪八戒来写女儿国国王之美,说她肤如羊脂,面似桃花,眼含秋波,柳腰袅袅,赛过西施昭君不止三分,更拿嫦娥王母比作她。她一把扯住三藏,俏语娇声,勾人心魄。唐三藏战战兢兢,站立不住,似醉如痴。这是很直白的描写了,当这个和尚携国王素手,共坐龙车之时,心中想着什么呢?当他离开一步三回首之时,可曾后悔过?九九八十一难,唯此劫最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