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古代造反的大多是文臣呢?

  在古代的时候,皇帝是组至高无上的,皇帝说的话那基本上都是没有人敢违抗的,若是不按照皇帝说的做,那下场多半是很惨的,所以那个时候,虽然很多人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有想法的,而这种不满积累的久了之后,就会爆发,最后导致造反。不过我们会发现这样的一个想象,在造反的那些人中,基本上都是一些文臣,很少有武将的,这是为什么呢?按理说武将应该更厉害才是,说到这里,皇上对此也表示非常的无奈啊。

image.png

  因为在古代的军队,管理的是非常的严格的,那些士兵们虽然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皇上,但是他们一层一级的都有管理的人,他们对于那些管自己的人还是基本上经常能见到的,所以做事情自然是不敢怠慢的。

image.png

  而军队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有史以来都是非常的重要的,皇帝也会亲自掌管着军犬,否则就会国家动荡不安、政权不问。不管是军饷、军粮还是军力的调动那都是非常的严谨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对应的管理人员,要是做不好那就完了,所以自然是很少有武将敢造反的。

  不过文臣就不一样了,文臣每日在朝廷上各抒己见,小官员很多更是脱离了朝廷的官职。文官的想法也比较多,心思缜密,用到好的地方那是对朝廷有利,用到不好的地方,那可就不好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