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宪为什仫当上太子不乐毅?原因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皇帝李宪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中国古代封建时代,社会有着森严的等级制度。皇帝作为一国之君,有着至高无上的社会地位和无人可比的权力。在皇帝之上只有一个老母亲的地位高于他。正是基于这个原因,许多人都想要成为皇帝,想要成为万人之上的那个人,想要成为操控权力的那个人。很多人为了能够登上皇帝,不惜使用一切手段。然而,在世间却有一个奇怪的人,可以说是皇帝界的清流,此人便是让皇帝李宪。

  皇帝李宪,原名李成器,此人是唐睿宗李旦的长子,也就是武则天孙子。身为嫡长子的他,是皇位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在六岁之时便被立为皇太子。此时的唐朝正处于武则天时期,武则天在登上皇位的同时,也失去了她的一切。她最好的朋友,她的丈夫,还有她的孩子。

image.png

  武则天去世后,朝政再次回归李氏手中,李旦登基后,立太子便成为了重中之重的事情。所有人都在惦记着这个储君之位。李宪也是聪明人,自己背后已无势力可以依靠,再加上李宪本就无意于皇位,因此他对李旦和群臣说道:“储君,是国家的职位,太平时节就以嫡长子为先,国难之时就应归于有功的,臣斗胆以死请求不要立我为储君。”李宪的这些话说的十分坚决,言语也很恳切,最终李旦终于同意立李隆基为太子。李宪就这样将皇位让给了李隆基,换的一生清净。

  李宪也因此博得李隆基的欢心。因为李隆基知道自己的皇位是李宪让给自己的,这就相当于李宪无意于皇位,李隆基对于李宪便是更加亲近了,登基后便大力封赏于他,兄弟间十分友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