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伦傲汉公主到底多会生?13岁远嫁蒙古连生4子,让丈夫痴迷不已
2020-05-07 14:43:28 朱珪 愉妃 刘墉 乾隆 纪晓岚

  固伦傲汉公主到底多会生,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细数我国古代数千年的历史长河,想必大家都知道,在古代由于封建制度的存在,导致皇帝从来都是万人之上。而在当时如果能与皇帝沾上亲戚,那更是一辈子的荣耀,比如说后宫的妃子,又比如皇帝的亲生女儿。可在后宫之中,妃子们的生活,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轻松,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伴君如伴虎。一步没走好,后面便是万丈深渊。至于皇宫的公主,她们表面上呈现着一幅锦衣玉食,荣华富贵的样子。可暗地里却是在出生之时就要承担着国家和亲的重担。

image.png

  今天要说的这位女子便是如此,她曾经贵为大清第一公主,13岁便被迫下嫁蒙古,后来还生下四子,被称为清朝最会生的公主。

  她名叫固伦傲汉公主,其父亲是皇太极,而生母则名为乌拉纳拉氏。说起此母亲也是极为凄惨,再生下公主之后逐渐失宠,究其原因是因为,乌拉纳拉氏整个家族都被皇太极所灭。没了依靠的乌拉纳拉氏,最后居然连妃子的位置也让了出去,独守后宫。可固伦傲汉公主却不同,此女子从出生之起就非常聪明,十分懂得看人眼色。也让皇帝对这位女儿非常宠爱,可宠爱归宠爱,公主依然没有摆脱联姻的命运,7岁时,就与蒙古贵族定下婚约。

  13岁那年,公主远嫁蒙古,而康熙为了让自己的女儿风光出嫁,还特此准备了十分厚重的嫁妆。后来两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公主还为驸马生下了4个男孩,要知道在古代男孩就意味着延续香火这一下,大清与蒙古的关系也逐渐升温。而固伦傲汉公主不仅让父皇十分看重,而且还让蒙古方面非常喜爱,再加上子孙满堂,可以说是非常幸福了。

image.png

  此后公主还打破了之前原有的先例,她与驸马时常回到清朝看望皇太极。而驸马甚至为清朝出战,多次立下战功。这一对才子佳人可以说是非常少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