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第一美女是谁?大小乔和貂蝉都要靠边站

  三国时期的第一美女是谁,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是英雄辈出的时期,自古美女配英雄,所以英雄辈出的时候也正是美女最多的时候,说起三国时期的美女,很容易让人们第一想到就是“貂蝉”,这也不奇怪,貂蝉名列我国四大古典美女之一,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中的“闭月”之称,她能够上榜的大部分原因,可能还要归咎于貂蝉义父王允使了一个连环计,貂蝉不惜牺牲自己离间董卓吕布,为东汉末年除去一大奸臣“董卓”。

image.png

  除了貂蝉大家想到的可能就是乔公二女“大乔小乔”了,建安四年,周瑜与孙策攻取庐江皖城,后找到了乔公的两个女儿,二女皆是绝色,其中年长的大乔被孙策所娶(然而四个月后孙策去世,大乔成了寡妇),年龄较小的被周瑜所纳,传说曹操觊觎二桥美色,还专为为二女修建了铜雀台唐朝诗人杜牧的一句“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将二乔闻名于世。

  貂蝉和大乔小乔的美色,在三国时期也算是一等一的美女了,不知你可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河北甄氏女,江南大小乔”,河北甄氏女说的也就是曹丕的妻子“甄宓”后来的甄皇后,《三国演义》中对甄宓没有过多的记载,但是《三国志》中对甄宓有比较多的记载。

image.png

  书中提到:甄宓原是袁绍的儿媳妇,甄宓有倾国之色,玉肌花貌,曹操听闻袁绍有一个长得美艳的儿媳妇,打败袁绍后进入冀州城寻找,怎奈自己的儿子曹丕遗传了曹操的嗜好“喜爱他人之妻”(有待考究),曹丕抢先一步进入袁府找到了甄宓,曹丕当着众人的面乞婚,曹操虽然心里不爽,但也不能拒绝,所以这甄宓也就成了曹丕的妻子。

  你以为只有这么简单?不!不!不!虽然曹丕待甄宓很好,要知道甄宓是一个才女,对小叔子曹植的文采很是欣赏,于是一段蜿蜒曲折的爱情故……此处省略。曹植还为甄宓著下一首《洛神赋》,其中的洛水之神也就是甄宓了。甄宓不但人美,诗词歌赋也同样是脍炙人口,留有著名的《甄皇后诗选》其中《唐上行》堪为乐府典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