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清平乐》徽柔与曹评是怎么被抓到的?仁宗被气到旧疾复发
2020-05-12 16:13:15

  《清平乐》之前的剧情说到,张妼晗虽下线,但她依旧是后宫中最成功的女子。在爱情上得到了仁宗前所未有的宠幸,在地位上,又被追封为皇后,更是前所未有。张妼晗在下线之后,关于后宫争斗的情节也大致宣告结束了,接下来就要按照原著《孤城闭》的内容,开始围绕徽柔与怀吉之间的感情线了。

image.png

  徽柔虽说已经与李玮订了婚,但她心中想的念的一直都是她的曹哥哥。自从上次宫宴上看到曹评与一女子谈论音律,举止亲密后,徽柔就开始对曹评处处躲闪,想要与曹评保持距离。

  不过后来徽柔发现,这一切原来都是误会。徽柔心中原本一直压制的对曹评的好感,又冒了出来。而且此时曹评还给徽柔写来一首情诗,看到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徽柔别提有多高兴了。

  可是徽柔高兴了,怀吉心中却是痛苦万分呀!怀吉心中对徽柔也是有好感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地位卑微,这种好感一直都被自己给压在心底。当然,怀吉知道徽柔继续与曹评保持这样不正当的联系,是十分不合适的,但每次看到徽柔在想到曹评时,笑得那么开心,也就不忍心去阻拦。

  终于,徽柔与曹评的事情还是被仁宗给知道了,而且还是被现场抓到的。

  仁宗要去国子监听讲学,徽柔硬缠着仁宗,说自己也要去。仁宗以为徽柔也是想要学习了,可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徽柔是为了与曹评私会才去的。曹评在国子监里上学,在老师讲课时,曹评与徽肉二人偷偷跑了出去。

image.png

  怀吉发现了之后,就赶紧追了出去,他不能让徽柔与曹评之间的事情被仁宗发现,不然徽柔肯定会被仁宗惩罚的,而且对以后徽柔的声誉也不好。本以为徽柔与曹评在一起,只会说说话而已,没想到二人竟然做出了更大胆的举动,亲到了一起。

  怀吉看在眼里,痛在心中,但看到徽柔如此的开心也不愿去打断他们。可没想到仁宗就在他身后,也看到了这一幕。仁宗气冲冲地闯进去,训斥了他们一顿,但因为当时国子监的人比较多,不好公开处理。于是就把徽柔带回宫中,禁足。

  而对于曹家,仁宗则是派人直接监视起来。不只是因为曹评,而是仁宗对于曹家整个氏族有了忌惮。

  徽柔被禁足之后,心中想得依旧是她的曹哥哥,她希望仁宗不要惩罚他,甚至还以绝食来威胁。可是她不知道的是,仁宗因为这件事,心疾又复发了。为了让徽柔彻底忘记曹评,就把曹评叫到宫中,考验考验他。

  现在的曹评知道,整个家族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以当仁宗问曹评是否愿娶徽柔时,曹评直接说不,并且请调出京,再也不见徽柔。仁宗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但徽柔哪里是那么容易糊弄过去,她明白曹评是被爹爹的权力给压迫的。所以她心中对仁宗生出了恨意。

image.png

  仁宗没想到自己从小最疼爱的女儿,心中竟然开始恨自己,病情再次加重,甚至是在朝堂上都晕倒了,最后到了后殿更是直接不省人事,病危。而此时的徽柔依旧在胡乱的任性。

  本以为张妼晗下线之后,剧情就不会这么虐了,可没想到比张妼晗在线的时候还要虐。先是徽柔与怀吉,然后是徽柔与曹评,最后是徽柔与仁宗。其实这件事情最大的错误还是仁宗的,为了弥补自己对生母未尽的孝心,把自己最爱的女儿给送了出去,甚至还亲手葬送了她的爱情。

image.png

  这种情况与当代的一些偶像剧情节还挺相似的,只不过现代剧中的父母赶走男方是用金钱,而仁宗用得则是自己独一无二的权力。更让人难受的是,这还只是徽柔没有嫁人之前的情节,嫁人之后,会比现在还要虐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