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2》首播效果怎么样?女主角不给力
2020-05-12 16:37:37

  5月10日,电视剧《古董局中局2》以网剧形式在视频平台开播,距离官宣时间不过4天。

  更新方式与其他网剧基本相同,非会员用户每周日、周一二各更新2集,会员用户始终多看6集。到25日,会员用户可以额外付费提前点映大结局,总之一句话,想要最先看完剧,花钱就对了。

  《古董局中局》第二部距离第一部间隔时间一年,在几乎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官宣,对观众来讲算得上是意外之喜,但从官微数据来看,《古董局中局2》反响一般。

  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第一部高开低走,所以观众将希望寄托在第二部上。但从阵容来看,除了保留夏雨这位绝对主角外,其余全部大换血,导演也从余庆变为费振翔。

  前不久的爆款网剧《龙岭迷窟》便是出自费振翔之手,《鬼吹灯》系列成功让费振翔打开知名度。

  《古董局中局2》展现出浓郁的费振翔风格,最突出一点是未将主角妖魔化,许愿给人的感觉是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因主角光环而变得不真实。

  但真实感仅仅是一部优质电视作品的必要条件,保持真实的同时还能讲好故事,这样才能成为爆款。

image.png

  夏雨虽是影帝但事业心不强,多年下来并未留给观众太多印象深刻角色。但随着近几年袁泉强势复出,作为丈夫的夏雨自然不甘落后,于是才有了《古董局中局》中的许愿。

  《古董局中局》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原著故事引人入胜,有着庞大粉丝群体。影视化后,马伯庸名字也出现在编剧席,但为何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

image.png

  这个问题在网文改编剧中很常见,不仅要顾及原著党感受,还要照顾非原著党。如何将书中情节高还原度地呈现在剧中,是困扰编剧的主要问题。譬如《鬼吹灯》,很多用文字描述的情景很难影视化。

  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古董局中局》中,其题材与《鬼吹灯》类似,虽没那么玄幻但也需后期制作。

  尤其是原作者亲自操刀剧本,书中的内容很难取舍,内容过多就会显得拖沓,导致全剧节奏变慢。读小说读者可以自行控制节奏,有趣之处精读,无趣之处略读,但电视剧不行,需照顾全部观众感受。

  就目前更新的几集来看,节奏略微偏慢,一些地方可有可无,没必要拍成画面,完全可存在于台词中,但仍在可接受范围内。所以,观众对《古董2》的评论普遍不错,评分有望超过第一部。

image.png

  《古董局中局2》的槽点主要集中在女主角身上,由蔡文静换成阿丽亚,观众普遍不太能接受。

  阿丽亚年纪虽大过蔡文静,但在《古董局中局》中的表现比蔡文静差些,与夏雨的对手戏软弱无力,不能很好抓到引爆点,无法产生化学反应,所以才会让人吐槽。

  除了女主角,药不然也从第一部的乔振宇换成魏晨。从完成度来看,乔振宇略好,魏晨身上仅有文气,狠劲和霸气略差些。并且,药不然性格复杂,对演员要求很高,这方面魏晨没太大优势。

  不过,魏晨身上也有乔振宇不具备的点, 比如演出了纨绔子弟该有的一些特质,但这并不足以让人信服。话说回来,魏晨毕竟不是科班出身,对他的要求也不宜太高。

image.png

  《古董局中局2》最终口碑如何还是未知,但片方决定大换血一定是有信心,新人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没准会带来惊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