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死之前为什么会留下陈到?他是什么用意

  大家好,说起刘备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很多对历史有研究的人都对刘备有所了解,没落贵族子弟,靠编草鞋为生,后来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虽然刘备是一个仁义之君,但不可否认刘备并没有带兵打仗的才能,如果当时没有诸葛亮法正庞统这些聪明绝顶的谋士为刘备出谋划策,那么也就形不成三足鼎立的故事了,在后来关羽被杀后,刘备为了给自己的结拜兄弟报仇,直接率兵剑指东吴,但是刘备并没有带兵打仗的能力,最后落下一个惨败而归,回到白帝城后整天郁郁不乐,悲愤交加,不久便病逝,但是刘备在死之前,留下了一位武力值不输赵云,又间接为关羽和张飞报了仇的一员大将,你们想知道他是谁吗?

 1590393660377630.png

  三国时期,魏蜀吴为了各自称霸发生了长达数年的战争,而三足鼎立局势的改变就从关羽兵败被俘且被东吴将领吕蒙斩杀之后发生了动荡,这只是一个导火索,真正的爆发点就是刘备得知了自己的结拜兄弟被东吴杀了之后,刘备悲愤交加,为了给自己的兄弟报仇,直接对东吴开战。

  而这场战争的结局似乎已经在命运中有了定数,刘备惨败,狼狈不堪的回到白帝城,刘备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于是把诸葛亮喊来托孤,不得不说刘备虽一时糊涂,但大部分时间还是聪明的,刘备让诸葛亮管理朝政,让李严管理兵权,可是刘备在临死前还留下了一员大将,这个人就是我们所说武力不输赵云,间接为关羽张飞报仇的大将,刘备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陈到保住自己得来不易的基业。

image.png

  陈到并非等闲之辈,他英勇过人,在战场上总是所向披靡,为什么刘备这么信赖陈到,把这么大的任务放在陈到身上,是因为当初刘备在夷陵之战中惨败逃跑的时候,是陈到拼死挡住了前来追击的东吴大军,这才让刘备能安全的回到蜀地,如果没有陈到的拼死救驾,那么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所以说陈到的武力值可以完全媲美常胜将军赵子龙

  陈到追随刘备的时间也很早。当时陈到和刘备一起南征北战,即便是刘备当时没能力来建立蜀国,但是陈到也没有选择离开,而在刘备死后,陈到按照刘备的意志,带领着大军一直镇守永安,使得东吴不敢入侵蜀国,也算是为关羽张飞报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