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新城公主最后为什么会那么惨
2020-05-26 11:20:07 李明 齐王妃 李元吉 李贤 李世民

  说到李世民女儿新城公主,一定是这样的形象,其中在这里却是这个样子的,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些什么呢?

image.png

  贞观八年,长孙皇后生下了最小的女儿新城公主,李世民对长孙皇后有着深厚感情,自然对她的子女爱屋及乌,恨不得把天下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她。

image.png

  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新城公主作为李世民最爱的女儿,自然也不愁。为了给新城公主挑选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驸马,李世民千挑万选,最终在长孙家选中了一名叫长孙诠的男人。虽然在新城公主还未出嫁的时候,李世民就死了,但新城公主还是成了长孙诠的妻子。

image.png

  李世民一死,李治继位,长孙无忌这批老臣,开始与武则天斗智斗勇,后来武则天完胜,长孙无忌被迫自尽,长孙一族惨被灭族。李治顾恋亲情,对长孙诠格外开恩,长孙诠保住了命,被流放地方。李治心软,武则天可不,武则天早早的在地方设好了陷阱,长孙诠在地方没待多久就死了。

image.png

  长孙诠一死,新城公主成了寡妇,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寡妇,李治决定让妹妹再嫁人。这时候韦正矩跳了出来,他骗取了东阳大长公主的信任,东阳大长公主向李治推荐韦正矩。但是韦正矩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他对新城公主志在必得,唯一的目的就是想利用新城公主往上爬。李治等人受了蒙蔽,将新城公主嫁给了韦正矩。但是没过多久韦正矩的丑恶嘴脸就暴露了。

image.png

  李治是一个病秧子,没过多久就将朝政交与武则天打理,武则天和新城公主有过节。现在武则天当政,韦正矩不但不能利用新城公主往上爬,反而被新城公主拖了后腿。韦正矩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他将他在仕途所受的阻力,完全归结在新城公主身上。

image.png

  新城公主身体也不太好,在韦正矩日复一日的责备下病倒了,新城公主在病中,韦正矩不但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反而与新城公主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新城公主的心灵不堪重负,最后竟然不治身亡。

  很多时候都觉得女人在封建社会,真的很少能有一个好下场。不管是婚嫁,还是人生,都从来由不得自己做主,嫁的是人是狗不知,嫁的是老是少不能决定,完全由男性摆布。

image.png

  现代社会,女性还会遭受很多不公平,但只要女性能够团结起来,一起为自己的权利奋斗,终有一天,女人能真正实现自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