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辽是什么人?曹操手中第一大将,堪比关羽张飞
2020-05-26 14:56:28 秦朗 曹彰 袁绍 曹植 曹操

  张辽是什么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三国演义》,看过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诸葛亮刘备关羽等人,乱世中他们是大英雄,足智多谋而又骁勇善战,但是三国中也有很多人虽然没有非常有名但是也是不容小觑人生非常的精彩。

image.png

  小说中有一人名叫张辽,很多人对此人只是表示有些耳熟,张辽曾经追随过很多人,有董卓吕布等人但是都没有被得到重用,直到他遇到了曹操成为了他手下的一员,当年张辽在刘备等人的请求下得以释放,而被张辽追随过的人也没一个好下场,而曹操就是个例外,而张辽在曹操手下成为了最厉害的一名将军,而著名的官渡大战和合肥之站就有张辽的存在。

  官渡之战在《张辽传》中并没有被提及,而在《关羽传》中张辽作为主力攻打颜良,但是最后的战绩却是关羽的,这也让张辽的光芒被盖住了。

image.png

  在后来的战役中张辽开始开挂势不可挡的取得胜利,而在合肥之战中张辽带领七千人镇守但是孙权带了十万人攻打,张辽机智应对决定先发制人冲进了吴军军营,搅得对方手足无措吓懵了孙权,在被对方兵力包围的时候张辽强势突围带领大家回城,这也导致后来孙权无奈返回。

  不得不说这一战也让张辽名气更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