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明16位皇帝相聚,朱元璋第一个会骂谁?

  明朝皇帝“奇葩”多,这是人们对明朝皇帝的一种看法,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除了杀了很多功臣外,其他方面都还可圈可点,是一个不错的君主,但他的继承者,大多数就比较差了,在崇祯丢掉大明江山后,明朝的16位皇帝假如在地府相聚后,朱元璋会痛打他们中的哪些人?

  一、建文帝朱允炆

  朱允炆是朱元璋很喜欢的孙子,所以他绕开一众皇子,将皇位传给了朱允炆,但朱允炆当上皇帝后,莽撞的进行了削藩,将朱元璋的几个儿子贬为了庶民,还将一个儿子给逼死了,这肯定会让朱元璋不满,踢他一脚。但朱允炆结局也很不幸,因为削藩引发了燕王造反,导致他丢了皇位。

  二、明成祖朱棣

  朱元璋将儿子封在边疆,就是希望他们镇守边疆,保障大明江山,但朱棣倒好,朱元璋死后,他就率兵造反,夺了朱允炆的江山,还导致朱允炆下落不明,不知是死是活,朱允炆的儿子也被他囚禁半生。朱棣所作的一切,肯定会让朱元璋火冒三丈,将其痛揍一顿,不过朱棣也是罪有应得。

image.png

  三、明仁宗朱高炽

  朱高炽是朱棣的长子,他特别胖,走路都需要两个人搀扶,所以朱棣不喜欢他,还打算将皇位传给其他儿子。估计朱元璋看到朱高炽走路的样子,就想揍他了,但朱高炽是一个很有才能、很贤德的皇帝,他只当了十个月皇帝,若他在位时间长一点,他可能会给大明造一个盛世。

  四、明宣宗朱瞻基

  明宣宗朱瞻基总体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皇帝,他很勤政,还是个善于用人、善于纳谏的好皇帝,他当皇帝时期,大明出现了“仁宣之治”,这个时期的大明是比较繁荣的,不过明宣宗有个小毛病,就是喜欢斗蟋蟀,所以他还有蟋蟀皇帝之称,但瑕不掩瑜,明宣宗是一个有作为的仁君。

  对明宣宗,朱元璋还是满意的,所以不会揍他。

  五、明英宗朱祁镇

  明英宗朱祁镇可能会被朱元璋痛打一顿,他宠信宦官王振,为非作歹,给百姓造成了很多灾祸。同时他还在王振的怂恿下御驾亲征,将土木堡将大明数十万精锐部队都打完了,自己也成了俘虏。若不是大臣于谦站出来,大明就亡在了朱祁镇手中了,十年后,朱祁镇再次当上皇帝后,还杀了扶持朱祁钰做皇帝的于谦,所以对朱祁镇这样一个子孙,朱元璋肯定会揍他一顿。

  六、明代宗朱祁钰

  朱祁钰本不该做皇帝,但在他哥哥朱祁镇被俘后,他被大臣扶持做了皇帝,并在危难关头带领大明军队击败瓦剌,保住了大明。他当皇帝后,虽然出现过为换太子,拿钱贿赂大臣之事,但其他方面可圈可点,勤政,还重用于谦等能臣,让大明从土木堡惨败中恢复了过来,所以朱元璋对朱祁钰应该是满意的。

  七、明宪宗朱见深

  朱见深在治理国家方面没什么出众之处,但他开了土地兼并的先河,让大量百姓失去了土地。同时,他还宠信年龄长大17岁的万贵妃,纵容她在后宫作恶,单凭这些,朱元璋就会踢他几脚。

  八、明孝宗朱佑樘

  明孝宗朱佑樘是一个节俭、勤政的皇帝,他还广开言路,任用贤臣,在他当皇帝时期,大明出现了“弘治中兴”。同时,朱佑樘还是一个比较痴情的皇帝,他一生只娶了一个皇后,是历史上唯一的实行一夫一妻制的皇帝,这让史学家对他的评价颇高,朱元璋对朱佑樘也应该是很满意的。

  九、明武宗朱厚照

  明武宗朱厚照是个很荒唐的皇帝,他修豹房供自己玩乐,还跑出宫去强抢民女等。同时,他还自封为威武大将军,跑到前线去打仗,对这样一个好色、无耻、荒唐的子孙,朱元璋不揍他才怪。

  十、明世宗朱厚熜

  明世宗朱厚熜也就是嘉靖皇帝,他刚当皇帝时,还算是一个勤政的皇帝,但晚年的时候,开始信奉道教,痴迷于炼丹,追求长生不老,还对身边的宫女太狠毒,导致他差点被宫女杀害,“壬寅宫变”发生后,嘉靖对身居宫中有了阴影,所以搬到了西苑,从此一心炼丹,不问朝政,这让权臣严嵩专权。大明在这个时期是奸臣当道,腐败不堪,沿海倭寇严重,所以朱元璋也会揍他。

image.png

  十一、明穆宗朱载垕

  朱载垕当皇帝时期,任用张居正、高拱、陈以勤等大臣,大明恢复了一些元气,但是朱载垕也是一个迷恋丹药的皇帝,导致他才36岁,就因丹药中毒而去世了,朱元璋对他肯定也不满意。

  十二、明神宗朱翊钧

  朱翊钧就是我们所说的万历皇帝,由于他前期有张居正的改革和主政,大明逐渐兴盛了起来,但张居正死后,万历打了“万历三大战役”,这几乎耗尽了大明的国力。同时,万历还三十年不上朝,这让大明在他手中又衰落了,所以朱元璋对懒政的万历也不会满意,揍他一顿也是应该的。

  十三、明光宗朱常洛

  朱常洛是一位迷恋丹药的皇帝,他才当了三十天的皇帝,就因吃了一粒红药丸而暴毙,这也就是明朝有明的“红药案”。他死后引发了宫廷内斗,魏忠贤开始走上了明朝的政治舞台,给大明的灭亡埋下了伏笔。对于朱常洛给明朝造成的祸患,朱元璋肯定也会火冒三丈,踢他几脚。

  十四、明熹宗朱由校

  朱由校虽然是皇帝,但他的心思在木活上,整天忙着做木匠活,顾不上管理江山,所以他将治理国家的事交给了魏忠贤,但魏忠贤排除异己,打压朝臣等,让大明江河如下,昏暗不堪。以至朱由校落水生病去世后,留给了他弟弟明思宗朱由检一个无药可救的烂摊子,所以朱元璋定也会揍他。

  十五、明思宗朱由检

  朱由检也就是崇祯,他丢了大明江山,所以朱元璋也会怪怨他,但崇祯并不算是个昏君,但是由于他接手的大明太烂,已无药可救,所以他即使当上皇帝后立马除掉了魏忠贤,还勤勤恳恳的治理江山,但还是没能挽救大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