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张嫣是汉朝最悲惨的皇后?她经历了什么

  说到张嫣,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自从刘邦创建了汉朝以后,他也想起了过往的种种,特别是对不起自己的妻子吕雉。再加上吕雉本人又拥有着超高的社交手段,因而以至于成为了中国古代之中非常有名的一个皇后。就在刘邦去世以后,吕雉也逐渐专权,掌握着整个朝政。

image.png

  为了能够巩固自己的权利,吕雉在掌权以后不断的任用自己本家的人,以培养自己的亲信。而刘邦死去以后,他的儿子刘盈继位,性格非常的仁厚而且善良。在他在位期间更是实行仁政,减轻了很多百姓的负担。不过他这种性格却和他的母亲无法抗衡,更何况此时的吕雉手段强硬,更又把持着朝政,而皇帝无异于是一个傀儡一般。

  可是即便如此以,吕雉还是依旧不够放心。为了能够保证自己吕家的地位,他还让女家的女子嫁入皇族。这么一来吕刘两家达到联姻的目的,就能够控制整个皇族。之后为了能让刘吕两家加亲上加亲,在汉惠帝时期,吕后将年仅11岁的张嫣嫁给了刘盈封为了皇后。

image.png

  然而我们一定要弄清楚张嫣的身份,张嫣实际上是鲁元公主的女儿。也就是说她是吕雉的外孙女,而当今皇帝更是她的舅舅。所以在吕雉要求他迎娶张嫣的时候,刘盈是无法接受的。而他也更不愿意让张嫣事情,因此张嫣自始至终都没有办法怀孕。而为了能让张嫣生下龙子,吕雉更是想方设法让她去侍寝,可始终无法成功。此时吕后又想了一个恶毒的办法,既然不让皇后侍寝,那么就宫女侍寝。等到宫女怀有龙子的时候,吕后则是在她生下龙子时将其杀害。并且谎称这是张嫣所生,并将小孩立为太子。

image.png

  后来吕雉残杀戚夫人,因此也使得汉惠帝忧郁而死。随后吕雉便将当时的小孩立为皇帝,然而在小孩长大以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因此就扬言要报复,吕雉担心将来会受到威胁,因此又将他杀掉,从此以后依旧是明朝听政。而在吕雉去世以后,不少的朝中大臣就联合起来一起铲除诸吕。但都知道当时的张嫣是无辜的,所以张嫣也并没有受到残害。从此以后张嫣便独自生活在后宫中,一生除了婢女就是侍卫,孤苦凄凉。可惜张嫣白白牺牲了自己,成为了吕雉的棋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