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遇春是什么结局?他是怎么躲开朱元璋的迫害的?

  大家好,说起朱元璋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明朝皇帝朱元璋,从小以放牛为生,最后成为了一个大国的统治者,他的个人才能不用多说,还有一个关键性因素,就是有一群兄弟能为他奋不顾身。一毕竟个人的能力有限, 但是一群人的共同努力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1368年,朱元璋建立大明王朝,是为明太祖,同年,一群大将被封官进爵,这些人曾经都是他的好兄弟,他们一起不顾生死的奋战着,为大明朝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等到局势稳定了一些后,朱元璋竟然对他的手族兄弟起了杀心,当朝各类大官无一幸免,就连与他一起的发小都被残忍杀害。但是,却有那么个人他屡建战功而且官职也很高,但是朱元璋并没有对他下杀心,那么他是哪个人呢?怎么会成功的避免此次杀身之祸?

  这个人就是常遇春,他和朱元璋一样出生在安徽农村的贫困人家里,不愿意简简单单碌碌无为的过完一生,从小刻苦习武,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所作为。那个时候,元朝处于末代年,社会矛盾和阶级矛盾严重,尤其是在南方的汉族,为了能够活下去,许许多多的农民要么起义,要么占山为王做了土匪。

image.png

  青年时期的常遇春,自小练习武术,身材高大,力量惊人,熟知各种武术套路,虽说在地方上已经混的挺好的,但是他一直不满足当下的紧凑日子,经过后来的思索,后来决定去投奔当地的一个土匪大王, 瞬间成了土匪,常遇春再过上了好就好肉的生活一段时间以后,他又觉得不满足,毕竟是做土匪说出去也不光彩,他觉得大丈夫应该为国效力,不能再这么继续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的事情。恰逢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跟着土匪头到和州打家劫舍,遇到了一位将军,部队士兵遵守纪律,对乡亲非常诚恳,常遇春觉得这是一个能够跟随的任务,后来在晚上他溜到军营找到将军主动推荐自己。将军看到他身强体壮而且一心报国,考虑了一下,就同意让他加入了军队。从那以后,常遇春的生命开始慢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这个将军就是赫赫有名的朱元璋。

  刚加入朱元璋的阵营时,常遇春只是一个官职低微的开路先锋,很快他便屡建战功,先后夺取衢州,九华山,打败了陈友谅,直取元朝都城,朱元璋也暗自庆幸能够找到这么有能力的部下,并且高度评价其为自古以来少有的英勇善战的人!之后,常遇春仕途平顺,还被朱元璋封为鄂国公,并且与朱元璋成为了亲家。

  殊不知的是,常遇春相对于朱元璋来说是一个好兵好部下好将军,但是对于地方人民来说,他却是一个残忍无比的刽子手。这样从他当年攻打河南的战役说起来,那次,常遇春的部队攻打河南之前,老百姓闻之色变,人人心中胆怯,自古以来的所有的战争其实百姓才是最遭殃的。

image.png

  在这场战争开始之前,城中的老百姓不最后是元军还是常遇春的军队能够胜利,百姓们为了保命,他们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弄一个木牌子,牌子的反正两面都写上字,在牌子一面写上欢迎元军的,牌子的另一面写上恭迎朱元璋的起义部队的,最后是谁胜利,就在他们进入城里的时候,将那一面作为正面。后来每家每户都都用了这么一个办法想着幸免于祸。

  后来,常遇春他们胜利了,在部队兴高采烈的进入城里后,老百姓们举着牌子欢迎他们进来。但当部队行进几十米以后,常遇春便发现了这件事情,他脸上高兴的表情瞬间变为发怒的神情,随后立马下达让士兵们不知所措的命令:屠城!

  老百姓惊慌失措,城内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常遇春虽然屡建战功,骁勇善战,但是做事情却反复无常不能体恤民情。

  虽然战场上他是常胜将军,勇猛无比,但是四十岁的时候,却因风寒小病惨死军营中。战斗了一生却没有看到为明朝打下来的江河山土, 戎马一生却没能享受荣华富贵。所以这也是他能够避免遭到朱元璋杀害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