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沉醉在美酒和诗词中的弘昼,为什么说他才是聪明人?
2020-06-12 15:09:52 庆妃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说到弘昼想必一定是电视中的哪个形象,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一点,但你知道弘昼真实的样子又是什么样的吗?

  皇位的争夺在历代都是刀光血影的,皇子之间相互残杀的很多,但是说起来在在朝代中竞争多激烈的当属雍正在位时候。皇位的争夺在每个朝代都有,这是必经之路,因为只有最合适的人坐上皇位国家未来的时代才能更好的持续下去。雍正在位的时候,皇子之间争夺就十分的精彩,基本上皇子都希望自己坐上皇位享受最高无上的权利,但是在雍正的时代有一位皇子却很特殊。

image.png

  雍正的第5个儿子弘昼,他一点都不想加入到权利的争夺中。弘昼是乾隆的弟弟,在记载中弘昼的行为很大胆,但是却得到乾隆格外的照顾,基本上对于这个弟弟所提出来的要求乾隆总会想到办法去解决。在清朝的历史上雍正作为皇帝是一个成功的皇帝,他对于国家对于百姓做出很多的贡献,在历史上也是一个很知名的皇帝。

  但是在繁衍子嗣上他却不如他父亲和他的儿子厉害,在雍正的儿子中,能作为储君后备人选的有三阿哥、四阿哥、五阿哥和六阿哥,其中只有四阿哥最后成功的长大成人了。当年皇帝吸取了自己争夺皇位的经验,对于力储的事情都是在暗地里秘密进行的,但是还是不能阻止皇子们对于皇位的执着。最终三阿哥和四阿哥之间开始展开了争夺,最后三阿哥因为行事不谨慎被皇帝消除宗籍。

image.png

  四阿哥成功的登上了他想要的皇位,五阿哥亲眼见到自己父亲和兄弟之间对皇位的争夺,所以他自己不想要加入这场争夺中。但是身在皇宫中的皇子并不是不参加斗争就能活下去的,只有站对战营才能活下去。于是五阿哥想出出一个很好的办法,那就是装一个糊涂的人,每天都是沉醉在美酒和诗词中。

  不得不承认弘昼在文学上是一个技术颇高的人,如果不是因为皇子的身份估计他在历史上将会是一个出名的诗人。在乾隆登基不久就将原来雍正贬去弘昼的府邸还给了他,他当时是剩下王爷中最富有的一个。除此之外他也是唯一一个有没忌讳皇帝名号恢复自己原本姓名的一位王爷。弘昼在历史上一直都被认为是一个极其荒唐的王爷,但是只有乾隆和他自己知道他到底是有多聪明,正是因为他的聪明他的子孙后代才会安全的在富贵中度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