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前将箭头浸泡粪便中,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在古代,医术和武器都不发达,弓箭造出后大量用于战场,因为它可以远距离攻击敌人,带兵打仗的将军也会勤练弓箭兵,提高士兵用弓箭射击敌人的准确度,在战场积累经验,士兵们就学会了打仗前将箭头粘上粪便。

  粪便在古时有个相当优雅的名字,叫“金汁”,众所周知粪便奇臭无比,而且有非常多的细菌,弓箭手正好利用了这点,被粘上粪便的箭头击中,伤口感染,细菌滋生,基本人是活不下来了。

image.png

  这主要的原因就是医疗不行,无法应对粪便细菌感染,士兵又不可能提桶水上战场,及时冲刷伤口,就算提桶水上了战场,也很快被敌人击败。被粪便击中的士卒要等到打仗结束才可以处理,此时伤口已经被感染。

  常人根本与关羽无法相比,要是割肉刮骨治疗,也会因为失血或是疼痛而死,也就习惯于被毒箭所伤后,感染致死。随着文明的进步,古代的医疗慢慢有了起色,医生也懂得了识别粪便来判断身体健康。

  然而魏元忠是位刚正不阿的忠诚,想到郭霸为巴结竟然敢吃屎,就认定此人十分无耻,肯定不能重用,郭霸的名声就越来越不好了,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做出如此大的牺牲,结果却适得其反,只能夹着尾巴做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