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皇帝为什么会被称为最悲情的皇帝?真相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嘉庆帝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嘉庆的老子乾隆,是一个长寿皇帝,活了80十多岁,当了60年的皇帝。这对于皇位继承人来说,这个皇帝爹活的太久。而且他登基后,乾隆当了太上皇依旧把持朝政,嘉庆根本没有话语权。这让嘉庆很憋屈。当继承人,等了好久,才当上皇上。当上皇上,还是一个傀儡。直到乾隆身体日渐不好时,嘉庆才终于掌权。

image.png

  二、嘉庆继位时清朝很穷

  作为一个皇二代,继承的不应该只是权力,还有财富。但是,他的皇帝爹太会玩了,一生游山玩水,六下江南,玩得都是钱。乾隆继位时,雍正给他留下了一大批财富。嘉庆继位时,乾隆给他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好在乾隆给他留下了一个和绅,靠抄人家的家才勉强发了点财。

  三、嘉庆年间发生了白莲教起义

image.png

  清朝入关后,基本上没怎么太平过,除了康熙年间的吴三桂造反外,大的起义几乎没有。而嘉庆上台后,竟然发起了农民起义,而且还让人杀进了皇宫。这个脸丢的非常大,简直是奇耻大辱。他当上皇帝的那一天起,清朝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四、嘉庆死的比较冤

  据说嘉庆是被雷劈死的,清朝的皇帝除了同治得了花柳病而死,光绪被下毒而死,就属他死的最悲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