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真的是李世民一生中最大的污点吗?

  要说起唐太宗李世民,我们大家都是知道的,他开贞观之治,而且对于他而言确实是在中国历史发展上不可多得的开明皇帝。他是唐朝的第2位皇帝,而且在他在位期间做到了很多皇帝不能做的事情,比如虚心纳谏,积极听取大臣们的意见。而在那个时期,唐朝的政治也是非常的清明,在他刚刚继位之后就采取了休生养息的政策,让国家一片祥和。不过即便是他有着非常伟大的功绩,但是有一件事情也是让他一直受后人的诟病,那么就是玄武门之变了。

image.png

  玄武门之变可以说是他这一生中一个大的污点了,不过也正是由于这场政变让唐朝的历史上多了一位亲民的好皇帝,要知道这场政变除了他以外,还有三名大将辅佐他,那么分别就是敬君弘、吕世衡、常何。对于他们三个人而言都是效力于李世民的大将,但是这场政变让他们的结局各有不同。

  其实他们在守玄武门的时候为了抢夺功劳就率军出战,但是要知道没有应援的大军其实能胜的概率是非常小的,而他们两个人也是在战争中全部战死。而只有常何一个人活到了最后,而当这场政变拉下帷幕的时候,他也是受益最多的一个人,他不仅仅被更为了将军,而且还成为了凌烟阁24功臣。

image.png

  而且李世民他跟朱元璋不一样,他对于那些有功之臣是非常爱的,而且非常爱惜人才,加上他在政变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所以在他在为了这一期间更是享尽了荣华富贵,在贞观六年的时候还被封为了太中大夫。在66岁的时候也是病逝了,可以说相对其他两个人来讲,他应该算得上是结局非常好的了。

  而对于战死的这两位大将来讲,其实即便是给他们两个论功行赏也是没有丝毫的意义的,说白了其实也就是白死了,而且他们两个人的死也是因为争夺利益。相反是便宜了常何能够坐收渔翁之利。效力于李世民的大将,玄武门之变让他们结局各有不同。

  不过无论三个人的结局是怎么样的,对于李世民这位皇帝来讲,他是非常好的。他在位的这期唐朝有着非常繁荣的政治和经济发展,而且他也是为后来的盛世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玄武门政变不能够仅仅成为我们评价他的一个依据,不知道各位网友是怎么认为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