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是谁住在故宫承乾宫?承乾宫是什么样子的?

  故宫承乾宫是谁住的地方,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承乾宫此宫在清代为后妃所居。

  清朝顺治孝献皇后董鄂氏康熙孝懿仁皇后佟佳氏,乾隆孝仪纯皇后,乾隆帝慧贤皇贵妃,道光孝全成皇后、琳贵妃、佳贵人(佳贵妃),咸丰云嫔、婉贵人都曾在此居住。

  承乾宫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属于内廷东六宫之一。初曰永宁宫,崇祯五年(1632年)八月更名为承乾宫。清沿明旧称。

  顺治十二年(1655年)重修,道光十二年(1832年)略有修葺。

image.png

  承乾宫为两进院,正门南向,名承乾门。前院正殿即承乾宫,面阔5间,黄琉璃瓦歇山式顶,檐角安放走兽5个。

  檐下施以单翘单昂五踩斗栱,内外檐饰龙凤和玺彩画。明间开门,次、梢间槛墙、槛窗,双交四菱花扇门、窗。

  室内方砖墁地,天花彩绘双凤,正间内悬乾隆皇帝御题「德成柔顺」匾。殿前为宽敞的月台。东西有配殿各3间,明间开门,黄琉璃瓦硬山式顶,檐下饰旋子彩画。

  明崇祯七年(1634年)安匾于东西配殿曰贞顺斋、明德堂。

  后院正殿5间,明间开门,黄琉璃瓦硬山顶,檐下施以斗栱,饰龙凤和玺彩画。两侧建有耳房。东西有配殿各3间,均为明间开门,黄琉璃瓦硬山式顶,饰以旋子彩画。

image.png

  后院西南角有井亭一座。此宫保持明初始建时的格局。

  “承乾”一名,意思是顺承天意,可以是皇帝宠妃的宫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