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余六国都有哪些英勇的将领和秦国对抗过呢?
2020-06-30 11:10:27 樊迟 宰予 端木赐 仲由 孔子

  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的时候完成了六国的统一,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从发动战争到统一全国秦始皇只用了9年的时间,其实从这也能看出秦国的国力是很强大的,不过在这场和六国的战争中,有一些别国的将领还是可以和秦国相抵抗的。

  第一个就是战国的李牧了。要说李牧可是战国的四大名将之一呢,一开始的时候李牧是在赵国的北方守卫边疆的,主要是和匈奴和林胡相对抗的。在当时中原国家和北方民族进行对抗的时候是占不到什么优势的,不过李牧可是做到了,在驻守北方的时候大败匈奴,在之后的十多年间,匈奴不敢接近赵国的边境。

image.png

  秦赵对抗的时候李牧被派去出战,也是击退了秦军,后来在王翦灭赵国的时候,李牧被任命为大将军,倾全军抵抗入侵秦军,王翦在李牧手里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最终是秦国利用离间计导致赵王把李牧给杀害了,李牧死后赵国也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就被秦国灭掉了,李牧这一生战功无数,最后却死在了自己君王的手里。

  再一个就是楚国了。秦灭楚一共花费了三年的时间,因此可见楚国的实力也是很强悍的了,而且在这场战争中秦国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大的。一开始是李信和蒙武带着20万大军去了,结果被项燕的部队尾随在后,反击李信,还攻进了秦军的大营斩杀了好几个将领,最后李信逃回了秦国。

  后来秦国派王翦带60万大军攻打楚国,当然这也是秦国的全部军队了,王翦也是战国四大名将之一,尽管他带了这么多得兵马,可面对项燕还是不敢轻易出兵的,愣是修养了一年后趁着楚国东去的时候发动了战争,杀害了项燕,这才灭掉了楚国。

image.png

  所以在秦始皇出征六国之战中,李牧和项燕可谓是能与之对抗的将领了呢,不知道大家还知道哪些英勇的将领和秦国对抗过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