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痛恨宋江的3人分别是谁?上山后没地方施展
2020-06-30 14:49:19 朱肱 成无己 唐慎微 范宽 袁采

  大家好,说起宋江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水浒传》中被人称为“及时雨”的宋江带着一副大度君子的面具,其实这个面具之下是非常虚伪的,许多身怀本领的好汉们到了梁山泊上,不但没有被得到重用,反而是被排挤到政治中心之外,只能做一个平凡人。其实梁山泊上看透宋江为人的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保持沉默,然而其中有三个人是最痛恨宋江的。

image.png

  第一个人就是李应,李应在梁山泊的排名是第十一名,这个排名可以说是非常高,而且李应本人也是非常有本领的,他十分擅长射箭,可以说是箭无虚发,他本来是怀着一腔热血上了梁山泊,但是宋江却没有重用他,虽然是宋江在最开始的时候救了李应,但是在最后抹杀掉李应的也是宋江。

  魏定国

  第二个人是魏定国,魏定国是很受到朝廷重用的,他在朝廷中的身份与地位也是最开始的宋江无法媲美的,他也是朝廷的一个排面,很多梁山泊好汉其实都是被宋江和吴用骗上梁山泊的,这个骗法可以说是无计不用,有陷害,有计谋,甚至有的梁山泊好汉被他们逼得是家破人亡。魏定国本来是可以获得十分顺畅的人生的,但是因为宋江的缘故,他的人生完全是改变了。

image.png

  第三个人就是单廷奎,这个人是和魏定国一起,两个人在朝廷中的地位其实是非常差不多的,两个人都是被宋江和吴用设计,被朝廷误会,导致他们无路可去,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只能去上梁山泊去投靠宋江。然而上了梁山泊,他们却没有能够被重用,一直被排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