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之中真汉子单雄信,为何落了个身首异处的下场?

  说起单雄信绝对是隋唐之中数一数二的汉子,可惜最终落了个身首异处的下场。

image.png

  临行之前,李世民让单五爷的一众好友前来送行,一一斟酒给单五爷。在这些昔日好友之中,单雄信唯独喝了程咬金的送行酒。为何这样?因为他太失望、太伤心了。

  先说徐茂公,当年与单雄信的交情莫逆,但此时此刻兄弟情全都没用了,单五爷不喝他的酒,怒他哄骗秦琼和程咬金投靠李世民,骂他虚情假意,因此他不喝徐茂公的酒。

  继而是罗成,端酒刚到单雄信面前,单五爷一脚踢翻,破口大骂。罗成不服气,还想动手,可是被徐茂公等人劝解住了。

image.png

  试想当年,罗成一家老小到洛阳,全靠人家单五爷鼎力相助,又是金又是银,还建了三贤府,罗成受了单五爷多少恩惠,可最终却翻脸无情。其实细看隋唐,罗成是个小人,高傲的性格和所作所为最终落了个不得好死的下场。

  可等程咬金把酒端过来时,单雄信看着这位昔日的好兄弟,真心难过了,这群人之中,唯有叔宝和程咬金才算是真正的兄弟,他不恨这俩人,虽然心中有埋怨,但是也不愿意伤了昔日的手足情。

  加之程咬金一番肺腑良言,回忆起当年贾家楼四十六友聚义的一幕幕场景,他大口喝下程咬金的酒,而且一口气连饮三杯。唯一割舍不下的是二哥秦琼,可惜到死无缘相见。

  喝罢程咬金三杯酒之后,五爷怒目圆睁,大叫唐兵快些开刀,爷要上路。最终,一刀而过,单五爷魂归天际,一代枭雄就此落幕。

  其实当年若不是李渊射杀单雄信的大哥,也许单雄信就不会保着那个不自量力的王世充。其实在他心目中,是知道王世充最终不会胜过李世民的,但杀兄之仇不共戴天,因此横下一条心与李唐家族抗衡。

  李世民也有爱才之心,多次赔罪相劝,但是毫无作用,最终也不得不杀单雄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