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谋深算的和珅,为何没有面对嘉庆的制裁不反抗呢?
2020-07-01 13:49:59

  其实和珅的心里很清楚,自己不过是皇帝的一个奴才,而且篡权也几乎是不可能的,毕竟清朝的制度也是十分严格的,而且他现在的权利这么大,和小皇帝还有仇,以后也很难成为他的手下。他心里也明白自己所有的财富和权利都不过是皇帝的信任,他的所有小动作皇帝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去了,他只是想利用自己把钱放到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自己不过是皇帝的敛财工具而已,他只是不想动手收拾自己才让他活了这么长时间,皇帝只是累了,不想搭理他,想要处置他的时候,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

  清朝其实是一个权力高度集中的王朝,皇帝一个人说了算,权利是最高的。而和珅原本的出身比较低,虽然最后混到了一个非常高的位置,但是他始终是皇帝的奴才,说白了就是皇帝的一个高级秘书。他根本没办法和庞大而又等级森严的皇室对抗,根本没有资格夺取皇位。他可能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可能不会一直顺利,知道自己的结局一定不怎么好。但是这毕竟是和自己的生命挂了勾,还是要搏一搏的。

image.png

  和珅当初做官的时候,其实一开始并不顺利,他们家的地位原先其实非常的高,但是后来因为父母的离世,他和自己的弟弟当时生活的并不算幸福,从小的时候他就非常的能干,非常的聪明,后来皇帝对他非常的青睐,他的权欲和财欲都扩大到了极点,利用自己职务的方便,干了很多我们在电视剧里看到了那些不利于国家和百姓的事情。而且向大家说一下,历史上的他其实是一个非常英俊的男子,并不是电视剧里出现的那种形象,大家不要把他想的太丑。

  其实和珅在小皇帝上位后在朝廷也是十分的活跃,就这样说吧,清朝的军机处最后只有他一个人说了算。还有就是在乾隆时期,他就提议过皇帝让奏折写两份,一份在皇帝手里,另一份送到军机处作为副本。这样的话朝廷所有的动作他就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包括想要告他的状的人他也知道的一清二楚,他可以相应的做出一些措施。同时他还监视了小皇帝,这样他可以提早做防范。

image.png

  在这个时候,小皇帝的演技也是到达了人生的巅峰,尽管和珅一直明里暗里的打压他,轻视他,经常坏他的事,他依然不漏出什么愤恨的情绪,他知道时间才是最好的武器,一切都要等他上位。所以,当他的亲信和他说去打压和珅的时候,他反而维护和珅,可见他的心思有多么的深。直到他一上位,马上就开始了自己的复仇,开始了自己已经谋划了很长时间的计划。在很短时间内先取消了和珅的权利,然后又列举了他的很多罪状,最后成功处死了这个自己长期的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