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儿子诸葛瞻,他为何不继承自己父亲的位置?
2020-07-02 14:04:3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最为传奇的人物,大概要数诸葛亮了。蜀建兴十二年(公元234年),诸葛亮领兵北伐驻军关中五丈原。时值盛夏,战事进展不大,诸葛亮烦闷焦虑、忧愁愤恨,一天只吃几両饭,身体遂渐出了问题,最后病倒军营。八月底吐血而死,时年才54岁。践行了自已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诺言。诸葛亮27出山,死于27年后,做了14年的丞相。诸葛亮死前担心自己的幼子有所不测。于是留下了一个锦囊妙计

image.png

  在诸葛亮临死前,曾经向后主刘禅上表,指出自己给儿子留下了800株桑树和15顷土地的财产,公然向朝野表明自己忠心报国,也表明自己给儿子留下的家产仅够生活所需,自己死后儿子诸葛瞻对于后主刘禅的威胁非常的小。

image.png

  就是这一“锦囊妙计”,在诸葛亮死后,刘禅非但不能报复这个小孩子,刘禅还做出一副“明君”的模样,对小孩子诸葛瞻供着、养着,严加保护,使得诸葛瞻在成长的过程中,一路顺顺利利,没有遭受什么挫折,待成年之后,刘禅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诸葛瞻,对于成年的诸葛瞻在官职上面也不断地升迁提拔。

  在诸葛瞻的一生中,除了其父母之外,就刘禅对其“最好”了。作为“权臣”的孩子,在父亲死后失势,依然能够幸福的生活,也真够幸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