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和尚为何能权倾朝野?冯小宝是如何走向人生巅峰的

  冯小宝一开始只是洛阳城里一个普通的卖药货郎,由于他常常上山采药且又对于药材颇有研究,做生意的同时他也将自己的身材锻炼得十 分的结实且魁梧。平日里卖药的他那张能说会道的嘴总是十分讨人欢心,很快就和公主府里的侍女勾搭上了。

  不过冯小宝并没有侍女在一起多久,就被千金公主发现两人之间那不可告人的秘密。千金公主其实是李渊的女儿,她也是唯一一个在武则天即位后,躲过诛杀的唯一一位幸存者,她之所以可以躲过诛杀那必定是有一定的聪明才智。在看到冯小宝的时候,本来怒火冲天的千金公主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image.png

  此时的武则天虽未登基,但她的手里掌握着整个朝政大事,为了之后的安稳,千金公主决定讨好武则天,将身强力壮一表人才的冯小宝献给已寡居多年的武则天。武则天在见到冯小宝时,并不排斥他仅仅只是市井卖货郎的身份,两人的关系反而更加的亲近,不过双方也不敢太肆无忌惮,毕竟被人发现并不是一件好事。

  为了让冯小宝更加的名正言顺,武则天命其削发为僧,改名为薛怀义,在太平公主的建议下还成为了太平公主丈夫薛绍的叔叔。这样薛怀义就能借着为武则天讲佛法为由进宫私会,武则天让薛怀义成为假和尚并不仅仅只是方便二人,还希望薛怀义能够帮助她名正言顺的登上皇位。

  为此特地请来了洛阳的名僧陪同他一起念经,学习佛法,更是为他修建了一所白马寺让他做住持。白马寺建成之后,薛怀义日日夜夜几乎都扎在了浩瀚如海的佛经当中,经过他的努力终于从中找到了一部名为《大云经》的佛法,这本书里面明确记载了女子统治了国家,最后成佛的事件。这本书的出现为武则天登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武则天登基后由于薛怀义的功劳,武则天对其宠爱有加。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要让薛怀义去处理,像是两次突厥来犯,武则天都是派薛怀义统帅出征,不管到底是谁出力最多,最后功劳最大的都是薛怀义的。不仅是打仗,就连象征着武则天权利的明堂以及天堂也是武则天派薛怀义一点点监督所建成的巨型建筑。

  时间长了薛怀义的内心也有了变化,他并不像从前那般乖巧,开始变得嚣张跋扈起来,谁也不能,更不敢去招惹他,就连当朝宰相对他都没有任何的办法,仗着武则天的宠爱为所欲为。可是武则天也不是一个那么专一的人,在薛怀义嚣张肆意的时候,武则天又有了新的男宠。

image.png

  新男宠对于薛怀义来说就是一个天大的威胁,为了重新获得武则天的喜爱,薛怀义特地将明堂装饰得别出心裁,可是武则天对此仅仅只是淡淡一笑并没有过多的理会,看到此景的薛怀义心中更是满是怨恨,一气之下将明堂与天堂烧为灰烬。薛怀义也因为这件事情彻底的失去了恩宠,武则天更是一气之下命人将薛怀义乱棍打死,死的时候他才仅仅只有32岁。他的经历同样也告诉了我们做人万万不可太贪、太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