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著名名怜,帮助百姓为何一生都遭唾骂?
2020-07-02 16:41:44

  在清朝有一个著名的名怜赛金花,她用自己的肉身救下了黎民百姓,非但没有受到尊敬反而遭到了众人的唾骂,最后下场凄惨晚年时候冻死在街头。赛金花是当时最出名的名怜,有着一副好嗓子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这也为赛金花以后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通过和名媛贵族的交往,她会说好几种外国语言。

  赛金花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父母从小将赛金花给卖掉了。赛金花在幼年的时候,经过辗转到了北京。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唱戏的师傅,成为了一个名怜。平常的时候就给客人唱唱小曲,供大家寻欢作乐。后来凭借着出色的外貌,被当时的状元洪钧给看上了,洪钧将赛金花赎出来。

image.png

  当时赛金花才15岁,成为了41岁洪钧的小妾。虽然地位很低,但是赛金花因为很受宠,她的待遇也十分好。因为洪钧独特的身份,需要和外国大臣进行沟通交流。因为赛金花会说很多语言,洪钧经常让赛金花陪同自己。赛金花也在这样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并且结交了很多知名人士。一直到洪钧去世,赛金花为了维持生计还是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

  赛金花凭借着优秀的才华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就在这时候百姓受到了列强的侵略。因为朝廷知道赛金花认识很多外国人,于是让赛金花来谈判。就这样赛金花用自己的肉身救下了百姓,但是却遭到众人的唾骂,将赛金花当作叛徒来对待。朝廷并没有站出来为赛金花说话,他们认为自己颜面无光一直默认百姓的这种行为。

image.png

  后来赛金花过着孤苦无依的生活,没有自己的孩子。晚年的赛金花因为养活不了自己,受到百姓的唾弃就这样她被活活冻死在街头。赛金花在生前并没有埋怨百姓,反而一直在私底下默默帮助乞丐,因为她不想乞丐成为自己这样的下场。这件事情一直到民国时期,赛金花才被大家正名,很多人都感到无比羞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