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和李世民一起发动政变的那些人,最后结局如何?

  大家都知道李世民是玄武之变的发起者,《旧唐书》当中对于这一次的政变也有着非常详细的记载。而根据《旧唐书》当中的记载我们可以知道,除了李世民之外,还有十名大臣和李世民一同参加了这一场政变,那么一起参加了这一场非常著名的政变的这十位大臣,他们的下场是怎么样的呢?

  在李世民去世之后,李世民还特意将他封为托孤大臣,辅佐李治。也正是因为他的辅佐,李治才能成功继承皇位,因此李治对于他也十分敬重,很多事情都会听取他的建议,渐渐地他的权力也就更加大,开始对朝政指手画脚了。但是他却因为废后的事情得罪了武则天,而当时武则天的权力也相当大,因此,他最后被武则天陷害,得了个谋反的罪名,被流放黔州,最后在武则天的逼迫下自尽身亡,家人也沦落为了奴隶。

image.png

  而李世民之所以能够当上太子也是因为他阻止了攻打玄武门的东宫和齐王府的精兵,亲自提着刀找到李渊,表面上说是李世民安排他来护驾,实际上是控制李渊,逼迫他封李世民为太子。也正是因为他在政变当中的作用如此之大,李世民将他和长孙无忌并列为首功,封他为鄂国公,食邑1300户,还将整个齐王府都赐给了他。但是由于他比较自负,不仅对长孙无忌等人多有嘲讽,甚至还在宴会上将人的眼睛差点打瞎,这些举动让李世民感到反感,并且旁敲侧击地提醒他。尉迟敬德看出了李世民的不爽,立马就收敛他的行为,并且辞去了所有的官职,隐退山林,直到74岁去世,在他死后,他的子孙也因为他尽享荣华富贵。

image.png

  但是也正因为他是草根出身,因此他的身上也有着非常多的毛病,他对于很多财产和宝物也是十分的看重,非常想把它们据为己有,也正是因为如此,他虽然立了很多的战功,但是却被李世民囚禁了起来,虽然后面李世民将他释放了出来,但是由于侯君集对李世民心生不满,四处鼓动人进行谋反,到最后李世民才将它诛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