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儿成了观音身边的大红人,为何铁扇公主不乐意呢?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其中牛魔王铁扇公主红孩儿孙悟空的关系可谓是剪不断理还乱。先是牛魔王认识孙悟空,两人结拜为兄弟,后来又是红孩儿想吃唐僧肉,用火烧了孙悟空,再到后来孙悟空想要过火焰山去找铁扇公主借扇。这一件件事情大家都耳熟能详。

image.png

  红孩儿一家人在孙悟空取经路上可以说是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要说取经之路有九九八十一难,那么其中有三难都是和红孩儿一家子有关系,你说这是不是所谓的缘分?说到这就需要提出一个疑问了,红孩儿成为观音菩萨身边的善财童子之后,铁扇公主为什么要说悟空害了红孩儿呢?

image.png

  在古代成仙对于任何妖魔鬼怪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红孩儿因为抓了唐僧,并用三味真火烧了孙悟空,让孙悟空拿他没有办法,于是便上天请来了观音菩萨。红孩儿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观音菩萨身边的善财童子,可以说是从小妖变成了神仙。作为母亲的铁扇公主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还要把气撒在孙悟空身上呢?

  难道成为观音菩萨身边的大红人不是一件好事吗?你看观音菩萨对红孩儿干了什么就明白铁扇公主为何这么做了。其一,观音菩萨在收服红孩儿的时候,红孩儿是很不情愿。于是乎,观音菩萨来了点强硬的手段,就在红孩儿的身体上套了五个箍。孙悟空一个都疼痛难忍,何况红孩儿有五个呢?

  其二,观音菩萨为了让红孩儿收心,还让他走一步拜一步,直到拜到落伽山才可以。这些让当母亲的铁扇公主看见怎么不心疼呢?但是又不敢明说观音菩萨,于是便只好说是孙悟空害了红孩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