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前身,即天蓬元帅真实身份是什么?

  在很多人的眼中,猪八戒是一个好吃懒做,战斗力低下而且意志力不坚定的一个人物,虽然他的前身名气很大,但是这丝毫不耽误他转投成了猪胎。而且当时他被打下天庭的时候,他的魂魄并没有按照正常的流程走,而是直接钻进了母猪的肚子。

image.png

  正常的流程是需要去找阎王的,毕竟阎王是掌管生死的,也就是说,猪八戒的名字实际上是不在生死簿上面的。天蓬元帅其实是玉帝非常看重的一个神将,当初天蓬元帅功德圆满进阶仙班的时候,玉皇大帝更是亲自摆酒为他接风洗尘。

image.png

  而且猪八戒的九齿钉耙也不是凡物,是太上老君手把手为他打造的上宝沁金钯,可以说能接受如此待遇的人,在几万年的神话历史中,都是少数。除了猪八戒自己的魂魄有些蹊跷外,当年在火云洞的时候,遭遇了红孩儿一难时,孙悟空被三味真火差点烧死,孙悟空的魂魄也来到了鬼门关前。

  虽然孙悟空当年大闹阴曹地府时,已经毁了整个猴族的生死簿,但是他自己也是会死的,要不是猪八戒给他揉了揉,生生的把他从鬼门关前扯了回来,估计孙悟空在红孩儿那一难中就要死了。其实要说为何猪八戒会这样,还是得回溯一下当年他任职天蓬元帅的时候,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在天庭时掌管着天河。

  但殊不知,他还管理着酆都鬼城,因为天蓬是北极四圣之首,属于北极紫微大帝的部将,所以生死簿上未记载八戒的名字!从另一种程度说,他是阎王的上司,即使天蓬被打下凡间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曾经的权力,不过从情分上说,阎王也是不敢在生死簿上写他的名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