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早期护送唐朝的镇山太保刘伯钦到底是什么人?

  《西游记》中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读者们甚至都不清楚他们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出现的,但是他们却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或者是为一筹莫展的孙悟空寻找到度过难关的办法,或者是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人不在的时候庇护一下唐僧,或者是推动情节的顺利进行。

image.png

  本文介绍的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他的名字叫做刘伯钦。很多读者对这个人是非常陌生的,首先介绍一下他和唐僧之间的事情。刘伯钦不是修炼成精的妖怪,也不是天庭中厉害神仙们的坐骑幻化而成的,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image.png

  因为他的父亲罪孽深重,于是他就被派遣在一座山里,当他出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将要被老虎吃掉的唐僧,于是他就救助了唐僧,并且为了保证唐僧的安全,他把唐僧带回了家里,因为第二天就是刘伯钦父亲的忌日,于是刘伯钦的母亲就请唐僧帮忙超度一下。

  结果当晚刘伯钦的父亲就托梦给自己的家人,告诉他们他的罪业已经消除了,可以去投胎了。于是刘伯钦一家都是非常感谢唐僧的,最后刘伯钦又把唐僧安全送了回去,但是他却没有过两界山,为啥不敢过两界山?你看他外号叫啥。

  刘伯钦的外号叫做镇山太保,有唐僧的地方就有对唐僧肉十分垂涎的妖精,刘伯钦的外号就恰恰说明了他对于这个山中妖物的镇压作用,虽然他是以打猎为生,而且是凡身肉体,但是实际上他的身上也是有很多神奇的色彩的,所以他不把唐僧亲自送出去是有原因的,并不是他不愿意,而是他没有办法,这也是对唐僧的一种保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