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造反的多数是男的,唐赛儿作为女性为何敢造反?

  历史上各朝各代都有造反的事反正,几乎贯彻了中国200多年的封建时代,比如秦朝末年的陈胜吴广唐朝黄巢、明末的李自成清朝洪秀全等等,这些所有人的造反者当中,都是男的, 其实历史也有个女的义气造反,既没有成功,也没有失败,她隐匿无踪影了,她就是唐赛儿。

  唐赛儿,明朝永年年间的人,很怕朋友也行没听过她的名字,不过不要紧,有个组织相信大家都听过的:白莲教,白莲教就是唐赛儿创立的,白莲教是在清朝盛行起来的,不过在明朝初年便已经创立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创始人唐赛儿的故事。

  永乐年间,朱棣夺取了朱允炆的政权,成为皇帝,他把京城从南京迁都到北京,大修宫殿,耗死了许多百姓,唐赛儿的丈夫就是那时被苦役劳死的,后来她的父亲也征调去当民工,不久也被劳累而死,她一家陷入绝境,唐赛儿只得造反了。

image.png

  古人都比较迷信,所以唐赛儿造反前,以传白莲教为名,集合了数千民众,自号“佛母”,声称能预知未来,她奔走各地进行游说,煽动百姓造反,形成了不小的声势,后来发动农民起义,朱棣都被震撼了。

  后来朱棣反攻,经过两个多月的战争,唐赛儿的农民军没有正规的训练和指挥,最后终于起义失败,唐赛儿逃跑,于是朱棣下令捉拿唐赛儿,据说唐赛儿长得很漂亮,所以当时官兵抓了许多美貌的少女,处以极刑,但唐赛儿本人却始终抓不到。唐赛儿的农民起义没有对大明朝的统治形成威胁,所以她在历史上至少个小小的人物,不过她作为一个封建时代的女性,能有魄力造反,反对皇帝朱棣的,这样的勇气和胆略也令人佩服,最终唐赛儿的结果如何了呢?

  唐赛儿最终的下落成为历史之谜,她兵败后隐遁逃走了,官兵搜寻不到,有人怀疑她躲进了尼姑庵或在道馆中,于是朱棣下令抓了许多尼姑女道士,但也没找到她的踪迹。

image.png

  还有一种野史的说法,唐赛儿被生擒,被脱光了押到街市上行刑,但刀竟然砍不动她,只好又把她押入狱中,并把她身体全用铁钮绑住,没想到半夜里她竟自行解脱了所有束缚,直接在牢中消失隐形了,后来不知所终……

  唐赛儿是历史上第一个敢造反的女性,虽然最终她不知所终,但直到今天,已经过去了近600年时光,她肯定已经不在人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