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武艺只比力气,古代都有哪些力能扛鼎的人?
2020-07-07 16:39:23 樊迟 宰予 端木赐 仲由 孔子

  古代史籍中常有关于大力士的记载,而且往往是奇人伟力,拥有像外星生物一样的万夫不当之勇,常常超出了我的认知底线。不过史书中的这些大力士个个人物鲜活生动,有的鲁莽、有的可爱、有的凶狠、有的搞笑。今天就来聊一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大力士们。

  NO.5 彭生

  彭生是春秋时期齐国的大夫,也是位有名的大力士。鲁桓公娶了齐襄公的妹妹文姜,有一次夫妻俩来齐国做客,齐襄公竟然和自己的妹妹文姜通奸。为了掩人耳目杀人灭口,他们一起置办酒席灌醉了鲁桓公。然后命令彭生杀死桓公。按道理杀人也要讲个方式方法,为了自卫一般还要用个工具什么的。可是彭生用了最简单粗暴的一种方式,给无数历史读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他在车内直接干脆的折断了了桓公的肋骨,桓公立刻一命呜呼。已经很难推断彭生使用的何种手法和力度,反正这种把人当黄瓜一样折断的武力真是世上罕有。由于这起谋杀案手法残忍,社会影响恶劣,再加上被害人的户口所在地鲁国非常愤怒的要求惩治凶手,齐襄公迫于压力只能杀死彭生向社会交差。可怜彭生本来为君主立下赫赫战功,最后只能做无辜的替罪羊

  N0.4 李元霸

  李元霸是唐高祖李渊的第四个儿子,唐太宗李世民的弟弟,他的武器是双铜锤,重达几百斤,但他却能把它用的虎虎生威,他最可怕的地方是无论与任何人交手,他都是将对手直接撕成两半。后来与大名鼎鼎的宇文成都交手时,他直接将宇文成都手撕了,在历史上留下了赫赫凶名。

image.png

  N0.3 项羽

  项羽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力士和猛将。他武艺超群,拥有以一敌百的神力和所向披靡的战斗力,是历史上少有的能够做到''百人斩''的将领。在历史上项羽曾双手举国大鼎,成语力能扛鼎的典故就出于此。可惜他只有匹夫之勇,是一名不世出的将领,却不是一个优秀的政治家,最后垓下一战,身死人手,真是悲剧。

  N0.2 孟说

  孟说是著名的大力士,可惜他的死因有些离奇和搞笑。原来当朝的秦武王也是一位力量爱好者,经常和一起锻炼的大力士比试较量。可是真应了那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有一次秦武王和孟说经过洛阳,看到街头有举重比武,于是两人仗着平时的功底上台挑战。孟说很顺利的完成了表演,谁知秦武王不知是没有充分热身还是技术动作没有充分发挥,结果大鼎脱手,砸断胫骨,到了晚上,秦武王就气绝而亡。要说孟说真是冤枉,本来是陪君王互动健身成了君王身边的红人,结果出现了这样的意外。虽然其情可悯,但是孟说还是被处以灭族的惩罚,只能自认倒霉。

image.png

  N0.1 南宫万

  最后出场的这位南宫万是宋国人,他的所做所为那真是一位非常任性又狂暴。据说他骁勇善战,而且擅长抛戟,能将戟抛到空中数丈之高,并能以手接住,百无一失。然而他竟然杀了国君宋闵公,而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他杀死宋闵公的导火索竟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赌博,为了一个棋子的事急红了眼。情急之下两人也顾不上什么君臣礼仪,开始互骂,宋闵公说你就是一个俘虏,我根本就看不上你。被严重伤害自尊的南宫万一时间怒火中烧,直接用棋盘砸死了宋闵公。不知道这棋盘到底是用什么材质制作的竟然将人活活砸死。这位南宫万杀了人之后头脑倒是很清醒,很快就扶持了新的国君即位,可惜终究不得人心,很快垮台。他只能逃跑去往陈国,宋国人怎么可能放得了他,用重金贿赂陈国后引渡南宫万回国,最后狂暴无比的南宫万被同样狂暴无比的宋国人剁为了肉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