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女子私会爱人时为何要带个枕头?

  估计很多人觉得女子会心上人时带枕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会心上人带枕头?吃饱了撑的吗?送心上人的东西必须昂贵才对,就如今天现代人给心上人送金银首饰,送房子,送车子,这才是最实际的。

image.png

  其实,古代女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在家学习琴棋书画,学习做女红。在电视剧中,我们常见未出阁的小姐们都在枕头上,香囊上绣鸳鸯,绣荷花啊。这种女红的活,做的如何,那可是关系到女子的整体素质的。绣的好,说明女子心灵手巧,整体素质高,值得倾慕。

  出于这方面的原因,枕头是古代女子自己最珍惜的东西,最宝贝的东西,所以拿出来送给情郎,那就是最说得通的事情了。

  因为,古代的男人在欣赏古代的女人时,首先要看她的手工活。而女人的手工活也是经过数10年的,慢慢的练习提升出来的。所以这是展现女子能力的一个方面。因为形容女子的那个词语叫心灵手巧,手巧的女人才更可爱。

  一、高阳公主送心上人辩机和尚玉枕头

  在唐代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年代,特别是在皇室出现了很多奇葩的事情。

  高阳公主,唐太宗之女,金枝玉叶的她在一次外出的过程中,邂逅了他心中的白马王子一一辩机和尚。二人一见钟情,相互爱慕,冲破重重阻挠,终于走在了一起。

  高阳公主于是把自己宫里的昂贵的玉枕头,赠给了辩机和尚。或许高阳公主习惯了宫内的枕头,对普通的枕头用不惯。或许高阳公主想让辩机和尚用上最好的枕头。

  但是,高阳公主送的东西,辩机和尚没藏好,也可能是贼太精明,把他的心爱之物偷走了。

  其实不论是玉枕头还是普通的枕头,可能在辩机和尚眼里都是枕头,不值得藏起来。

image.png

  偷了就偷了,你可别说出去了,但是这贼嘴也贱,说得人尽皆知。且又被官府抓住了。

  于是,顺藤摸瓜,官府查到了寺庙,查到了辩机和尚。公主是一个劲的去老爹能放了他们,给他们一条活路。但是太宗震怒,不许,杀了辩机,并闹的满城风雨

  自此,高阳公主与父亲唐太宗关系破裂,到死也没有修复。

  二、梦中的玲珑枕头。

  还有一个这样的传说故事:

  “一女乱三曹”的故事大家肯定听说过,曹操曹丕曹植均喜欢曹丕的妃子甄宓。但曹植只是仰慕甄宓,二人并未有实质性的进展。后来,甄宓死后化为洛水之神,梦中与曹植想会,并以玲珑枕头相赠。

  元杂剧《西厢记》中,“鸳鸯枕,翡翠衾,羞搭搭不肯把头抬,弓鞋凤头窄,云鬓坠金钗”的描写,就是崔莺莺与张生私会时的场景。

  崔莺莺半夜与张生幽会时,自己携带了一个叫鸳鸯枕的枕头。一来这是定情之物,可以表明自己对男子的心意。二来在以后在二人不见的日子里可以聊表相思之苦。男子也会赠送女子一个小小的东西,作为交换的物件,表达两情相悦的心迹。

  而后来,到了明朝的文学作品中,心上人约会,必送枕头。

  所以古代有情人之间送枕头,慢慢的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的事情,就像今天结婚要送结婚戒指一样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