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残酷的刑罚,看不见血却生不如死

  比如说咱们经常在影视剧中看到的枷板,其实这玩意儿并不仅仅是关押犯人,让犯人没有能力去反抗的。尤其是到了明朝时期,戴上枷板以后的犯人是受到很大折磨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明朝时期的枷板重量有三四十斤。大家想一下,一个三四十斤的东西放在你的脖子和肩膀上,而且不是放一会儿,可能是很长一段儿时间,这要多遭罪啊。

  而且这东西的重量到了后面也是有增加的,到了刘瑾手里面,最终的有一百五十多斤,这就跟一个成年人的体重一样了。这就导致有一些的犯人承受不住这种重量,最后被活生生地压死了。这东西到了清朝的时候,就有详细的规定了,根据罪行的不同,所戴枷板的重量也大不相同,最轻的十几斤,重的六七十斤,反正就是不让犯人们舒服。

image.png

  后来这玩意儿有发展了,只不过这次不是在重量上,而是在形式上,这东西变成了囚车。虽然囚车很早就有吧,但是都是关押犯人的,清朝的囚车咱们其实在影视剧中也常可以看到,就是那种手脚固定在外面,身子在里面的那种。要是个子高的话还好,个子矮的话,就跟上吊没啥区别,但是也不会让人失去生命。

image.png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惩罚方式就是让罪犯戴着枷板生活一段儿时间,时间的长短也是根据犯罪的程度来决定的。这时候的犯人们可就受到很重的折磨了,吃饭喝水什么的都要让别人来伺候。有人照顾还好,能够方便一些,要是没人照顾的话,每天就是早晚有差役给他们喂点水和食物,其他时间就不怎么管了,至于上厕所什么的,不好意思,自己解决吧。

  而且一般受到这种惩罚的人还是需要游街的,在大街上被差役拉着转悠,遭受路人的指指点点,甚至有的路人还会用烂菜叶、臭鸡蛋啥的去砸他们,让他们的心理上承受很大的折磨。直到到了光绪皇帝的时候,这种刑罚才被取消,但是在一些偏远地区,还会有人使用这样的方式来惩罚犯人。历史上有一种刑罚,不见血却很痛苦,犯人连死的机会都没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