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朱英娥一生服侍过三位皇帝,最后她结局如何?
2020-07-10 11:01:32 尔朱兆 邢峦 邢邵 赵俊生 阳休之

  中国是一个拥有2400多年封建历史的国家,在这一段时间诞生过很多传奇的女子,像替父从军的花木兰,一代女皇武则天,以及凄惨的四大美女等等。其中有一个女子叫尔朱英娥。她死一个特别的奇女子,她前前后后嫁给3个男人,值得一提的是,全是皇帝

image.png

  尔朱英娥的出生是比较好的,从小聪明好学,有文化,至于容貌,那更是长得花容原貌。后来她嫁给北魏的皇帝魏明帝,而这个皇帝当时和胡太后两个人的关系很僵,她这一进来,免不了受到连累。

  后来两个人的矛盾爆发,最终以胡太后胜利为结局。后来元钊继位,魏明帝的妃子们就全部被送去当尼姑了。尔朱英娥也就变成了尼姑。这就让对自己女儿给予厚望的尔朱英娥父亲极为恼火,当即率兵打到洛阳。

  直接将小皇帝和胡太后投河淹死,然后改立魏庄帝为皇帝,并将自己的女儿接出来,让她嫁给魏庄帝,因为有父亲的支持,所以她就自信心膨胀,开始变得嚣张跋扈,最后魏庄帝就对她越来越不满了。

  一次尔朱英娥产子,他的父亲就来照顾一下,结果被魏庄帝设计杀死。后来他的侄子尔朱兆和尔朱世隆知道以后,就直接带着自己的兵马打进了皇宫,杀了魏庄帝。

image.png

  结果这二人还没商量好谁当皇帝的时候,高欢就乘机带兵压境,灭了他两。后来看到尔朱英娥的美貌,遂将她收入后宫。高欢死后,她就万念俱灰,再一次成为了尼姑。后来高洋就看上了尔朱英娥,想要纳她为妃,她就严厉的批评他,不要乱论,最后被恼羞成怒的高欢杀死。

  尔朱英娥的一生挺传奇的,一生嫁给3个皇帝,什么都经历过了,也算是一代传奇,大家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